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旅集团第一届美食争“鲜”厨艺大赛隆重举办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2-21 13:21:16
[摘要]以美食制作为载体,精神与技艺的碰撞、味蕾与创新的交汇,面食和陕西文化的传承,为打造陕旅餐饮品牌注入新的亮点。

  12月19日,陕旅集团第一届美食争“鲜”厨艺大赛在白鹿原影视城关中楼隆重举办。

\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小军,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汉琳,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文海,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企业管理部副部长张炜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全国饭店与餐饮业国家级评委王浩以及延安唐乐宫文化餐饮有限公司、西安唐乐宫、西安东方大酒店、饭店管理公司老外滩菜馆、陕西体育宾馆、陕西奥罗国际大酒店、陕西雍村饭店、陕旅集团延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羲和雅苑餐厅、王府·城墙精品客栈、西安华清宫御膳苑

  、唐城宾馆、西安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少华山石门半山度假酒店、云尚酒店岐山分公司青铜器博物馆餐厅、壶口云尚观瀑舫酒店等15家陕旅集团旗下餐饮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文化美食盛宴。

  一段高亢磅礴的《华阴老腔》,一曲响彻白鹿塬的《关中古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小军表示,陕西旅游集团作为引领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在省内已经形成了覆盖关中、陕北和陕南的产业布局。近两年,陕旅集团在探索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科技”等工作中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跨越。本届大赛的举办,是对“旅游+文化”方面的延展和深挖,将陕西美食文化、陕旅美食品牌再次集中亮相,充分展示旅游和美食的强烈吸引力与广阔发展前景,将进一步促进集团旗下餐饮企业文化交流,加快培养陕旅餐饮行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潜心培育“三秦工匠”,不断推动各餐饮企业美食技能创新步伐。

  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全国饭店与餐饮业国家级评委王浩老师宣布,本次赛事由招牌菜比拼、创意菜比拼、面王大赛以及线上短视频#寻找陕旅招牌菜#四部分组成,前三个环节的评分均由现场的专家评审团,经过认真品尝后现场打分;线上短视频根据视频发布期间的点赞量评选。

\

  赛场上,各位厨师都是有备而来,每一道菜品都是倾情创意,精心准备;精雕细琢的珍馐美馔,极具特色的餐盘摆设,让人赞不绝口。

  招牌菜比拼环节,醇香甘怡的温拌腰丝、营养丰富的体宾扒猪脸、美味自然流露的登高荷花牛件、唇齿留香的御膳葫芦鸡、口味浓香的鱼头佛跳墙、鲜美诱人的唐宫片皮鸭、养胃驱寒的酸菜羊肉等特色招牌菜品,匠心独妙,令人眼花缭乱。

\

  创意菜比拼环节,“心花怒放”、“咬文嚼字”、“匠心象生鱼”、“蹴鞠”、榴莲酥等创意菜品别开生面,色香味俱全,煎炒蒸炸中,菜品花样百出,赢得现场评委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

  陕西面食博大精深,面王之争势如水火,本次面王大赛环节更是将本次赛事推向高潮!岐山臊子面、陕北羊肉面、白鹿原油泼面等制作精巧细腻,“面面”出彩。随着起锅出炉,热腾腾的面条或以翠泽点缀,油泼辣子沁香,或以肉配小菜,浇以浓汤。面条嫩白顺滑,筋道香甜,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旨在以美食制作为载体,通过精神与技艺的碰撞、味蕾与创新的交汇,面食和陕西文化的传承,给所有美食爱好者一个互相借鉴、切磋的平台。同时,通过集团内厨艺创新竞技比拼,进一步促进各餐饮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着力挖掘各餐饮单位的创新型技能人才,为打造陕旅餐饮品牌注入新的亮点。今后,陕旅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带头传承和创新关中美食文化,为陕西文化旅游再添新的活力。

\

附:

  唐乐宫文化餐饮有限公司招牌菜:食神炒饭

  西安唐乐宫有限公司招牌菜:唐宫片皮鸭

  西安东方大酒店招牌菜:蟹粉狮子头

  老外滩菜馆招牌菜:鱼肉狮子头

  陕西体育宾馆招牌菜:体宾扒猪脸

  陕西奥罗国际大酒店:登高荷花牛件

  陕旅集团延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羲和雅苑餐厅招牌菜:酸菜羊肉

  王府·城墙精品客栈招牌菜:王府非遗豆腐汤

  西安华清宫御膳:2021菌牛迎春

  西安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招牌菜:鱼头佛跳墙

  少华山石门半山度假酒店招牌菜:少华迎客松

  陕西云尚精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岐山分公司(青铜器博物馆餐厅)招牌菜:雪花鸡捞

  壶口云尚观瀑坊酒店招牌菜:古陶鱼羊鲜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上一篇:白鹿仓荣获“2020西安商业人气地标奖” 下一篇:《曲苑繁花》第二季轰动古城 共享曲艺盛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