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19世界文旅大会倒计时1个月!携程:让西安深度接轨全球游客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10-12 09:55:45
[摘要]​每年一度,全球即将聚焦西安文化旅游。以“文旅交融·智能驱动”为主题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即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西安拉开帷幕。

  每年一度,全球即将聚焦西安文化旅游。以“文旅交融·智能驱动”为主题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即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西安拉开帷幕。

1.png

  大会是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携程集团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旅游研究院、环球旅讯协办。同时特邀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ITB国际旅游交易会、全球化智库共同参与合作。届时,全球旅游行业人士将齐聚西安,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大趋势下,围绕国际化和智慧旅游,如何巧借数字工具与线上营销,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年度盛宴再启:以“文旅交融”之名 “智能驱动”西安文化旅游

  2018年,陕西省政府与携程签订协议,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会址永久落户西安,让“全球达人看西安”。以开放、国际化的视野,积极探寻旅游产业发展新机遇。

  探讨方向在变。从2018年的大会主题“融汇思想·共筑未来”,到2019年的主题“文旅交融·智能驱动”,本届大会力求更清晰、深刻地探索西安文化旅游发展方向,向入境游要增长,向全世界展示西安之美。

  本次大会上,携程集团相关领导,将通过大数据透视2018西安年度旅游业发展盛况。同时,携程也将参与多省市联动旅游推介活动。

  向“入境游”求发展、要增长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从吸引全国游客,到让全球游游客瞩目。本次大会上,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将就“打造高品质的入境游”发表主题演讲。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将深度解读“入境游发展的契机与挑战”。

  对于外国来华游客而言,签证、乘坐火车、酒店入住不方便等入境游的痛点,亟待解决。携程数据显示,72%的境内酒店不接待外宾。中国的签证需要更加便利化、允许外国人用护照自助取票、开放更多酒店,为更多国家游客来中国、来西安旅游提供便利性。

2.png

  作为西安文化旅游发展的“最强外脑”与强势助力军,携程发现,极具本地特色的、体现历史风貌的旅游体验,更能展现文化的差异性,从而深度吸引全球游客。会上,携程将通过“目的地营销的数据科学与人文思考”、“目的地景区的流量运营与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深度剖析西安文化旅游亮点。

  踩点时代脉搏:1年间 携程与西安同进步

  从2018年到2019年,世界在变。更多趣味元素,为西安文化旅游增光添彩。

  《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生代游客,更加盼望深刻感受古城历史风韵。跟着当地向导来一场“火晶柿子水盆羊肉吃货游”、“河洛帝国线”绘制长安108坊、“陕历博历史控专属讲解半日游”、探秘何家村金器的最后下落,西安文化旅游再次火爆全国。

  遵从95后年轻人喜好,携程以技术及服务加持西安文化旅游。2018年末,携程推出“旅拍”频道,在原本旅游交易平台的属性上,增加新的内容及社交属性。仅10个月,在携程APP上,就有了2.1万篇西安旅拍内容。#西安最美夜景#、#来西安过大年#、#我的西安十二时辰#,成为携程“旅拍”中话题近千的网红标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携程旅拍已有超过4.4万人围观。

  西安独有6处世界文化遗产,更有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这些高颜值、独具本地文化属性的历史遗迹,穿越5000年时光,以“旅拍”这种更鲜活的方式,深度吸引年轻人“拔草”。2019世界文旅大会期间,携程“旅拍”将邀请用户打卡大雁塔、永兴坊、西安回坊风情街、西安城墙、大唐西市,重新勾勒出“盛世长安”综合体的轮廓。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世界 文旅大会

上一篇:大唐西市博物馆展览盛大开幕 下一篇:陕西进入“通航”时间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还有这一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