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108国道临潼收费站停止收费 15个工作日内撤销收费站

旅游资讯 西部网 2019-10-09 09:29:58
[摘要]交通运输部门表示,重大节假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7座以下小型客车全部免费放行,有效减轻了游客及过往群众的经济压力。

  108国道临潼收费站要撤站取消收费了!记者10月8日从多个渠道获悉,108国道临潼收费站收费许可已于9月30日到期,管理部门应于15个工作日内撤销该收费站。

  从2015年开始,不断有网友通过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交通运输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取消108国道临潼收费站。随后,交通运输部门也多次通过西部网向网友进行解释。

  该公路贷款修路收费还贷 项目总投资4.7亿元

  据了解,西临快速干道(西安十里铺到临潼兵马俑城市快速干道)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西安到临潼兵马俑旅游线路通行条件大为改善,既有高速公路可以抵达,也可通过一级公路到达。

  交通运输部门解释称,该公路项目总投资4.7亿元,是按照“贷款修路、收费还贷”建设的。2009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复,设立“临潼公路收费站”并于2009年11月开始收费,至2019年9月30日截止。截至2016年底,临潼收费站债务余额4.35亿元,每年的通行费要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在债务未偿还完之前,该收费站不具备撤站条件。

  交通运输部门承认,该路段的建成有效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发展,也对收费站周边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制约,增加过往群众负担。交通运输部门表示,重大节假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7座以下小型客车全部免费放行,有效减轻了游客及过往群众的经济压力。

  收费期限截止 将在15个工作日内撤销收费站

  今年9月中旬,交通运输部门给公众的解释出现了明显变化。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给网友的回复中称:“108国道临潼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19年9月30日。目前,我局已启动撤站相关准备工作,并将撤站文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待省交通运输厅报省政府批复后执行。”

  记者今天以市民身份致电涉及到该路段收费的多个部门。接线人员均表示,自9月30日起,108国道临潼收费站已停止收费。也有网友向记者证实,今天早上从108国道临潼收费站经过时,没有人员收费。

  按照规定,收费公路终止收费后,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自终止收费之日起15日内拆除收费设施。这就意味着,除去之前的十一节假日,从今天起的15个工作日内,108国道临潼收费站岗亭应当拆除,恢复路面。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108国道 临潼收费站 停止收费

上一篇: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7.42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