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天工艺境 · 青田石雕艺术展将在大唐西市国庆开展

旅游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30 11:11:41
[摘要]2019年10月1日,“天工艺境 · 青田石雕艺术展”将在大唐西市ACBD隆重展出。

  2019年10月1日,“天工艺境 · 青田石雕艺术展”将在大唐西市ACBD隆重展出。本次展览由张令杰石雕艺术馆、叶建海石雕艺术馆、林建新石雕艺术馆主办,西安大唐西市艺术品中心承办,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终南印社、君品玉道艺术中心、青田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青田县石雕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展览将从国庆节开始至10月13日,展出林建新、叶建海、张令杰三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数百件青田石雕作品,以及代表青田印石之最的灯光冻、封门青、黄金耀、蓝星等诸多佳品。

1.jpg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林建新

2.jpg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叶建海

3.jpg

中国工艺美术师张令杰

  本次展览旨在对青田石雕刻艺术及当代发展做一次完整的呈现,让观众领略到青田石雕刻艺术所蕴涵的深厚历史和丰富内涵,感受青田石雕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富于活力的产业发展和不断创新的艺术魅力。

4.jpg

  青田石雕历史悠久,上千年来在一代代青田石雕艺人的不懈努力下,自成流派,奔放大气,细腻精巧,形神兼备,渐成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石生情、因材命题、因色取巧、因形构思,精巧布局,精心雕刻,其详略、动静的结合达到天衣无缝,逼真而传神,让石头焕发出耀眼的生命力。

5.jpg

  青田石雕是青田人的骄傲,更是中国民族文化的自豪。为继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持续关注青田石文化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天工 艺境 青田 石雕 艺术展

上一篇:穿越千年演绎、体验周礼文化 云尚·原舍民宿体验活动圆满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