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秋假期宝鸡接待游客192.3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5亿元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16 13:05:25
[摘要]2019年中秋假期,宝鸡地区以降雨天气为主,持续降雨为景区运营和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但游客出游热情依然较高。

  2019年中秋假期,宝鸡地区以降雨天气为主,持续降雨为景区运营和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但游客出游热情依然较高。据统计9月13日到1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92.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19.6%;旅游综合收入10.85亿元,与去年同比下降9.4%。从县区看,渭滨区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9亿元;金台区共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5亿元;陈仓区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4亿元;扶风县接待游客1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眉县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78亿元;岐山县接待游客16.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亿元;凤翔县接待游客13.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76亿元。陇县接待游客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8亿元;凤县接待游客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465亿元从景区看,法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1.6525万人次,门票收入123.65万元;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4.18万人次,门票收入271.7万元;太白山旅游区接待人数1.34万人次,综合收入844万元。九龙山景区入园人数1.4823万人次,关山草原入园人数1.53万人次,大水川入园人数0.977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916131021.jpg

  追历史、忆先烈  研学旅游蔚然成风

  宝鸡以加快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依托优势特色旅游资源,持续推进“旅游+”战略,中秋假期,研学游、红色游成为雨天游客的热门之选。周文化景区举行了“文化陕西·周原寻礼”主题活动,千人旅游团漫步“周人迁徙之路、探究中华姓氏文化起源。青铜器博物院举办了以“中秋烘焙乐、巧手做月果”为主题的社教活动,何尊、逨鼎、编钟等青铜瑰宝被做成月饼图案,实现了传统佳节与历史文化的“完美融合”。凤县结合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以革命纪念馆、工合旧址为主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缅怀先烈、尽揽秋华”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190916131025.jpg

  赏民俗、泡温泉  特色资源展现魅力

  特色民俗是休闲游宝鸡的重头戏,中秋期间代表宝鸡民俗的陈仓老街、西府老街、三国水城、关中风情园、七星小镇、雍州古镇、南由古镇、西岐民俗村、六营民俗村等人气火爆,臊子面、擀面皮、鹿糕馍、文王锅盔、大扯面、豆花泡馍、核桃油旋、血条面、马蹄酥等特色小吃让游客品味到了不一样的西府风情,游客既感受美食绝味,又享受文化趣味。秋雨之中泡温泉成为中秋假期宝鸡旅游的一大亮点,中秋期间宝鸡九龙山温泉、凤凰温泉、万国温泉、尚境温泉、御龙湾温泉、艾澜温泉等温泉酒店全面引爆了旅游市场,品牌温泉“人满为患”,温泉酒店“一房难求”,雨声入耳、温泉暖身、天水合一、放空心灵的感觉既舒适、又浪漫,让游客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90916131029.jpg

  赠年卡、送演艺  旅游惠民深入人心

  中秋节前一天,宝鸡惠民旅游年卡成功发放,年卡涵盖了法门文化景区、太白山、乾陵、终南山、大水川、关山草原等35家陕西省西线重点旅游景区,其中5A景区2家,4A景区16家,3A景区9家,其他景区8家,共涉及景区门票价值2028元,售价仅88元,惠民卡和身份证绑定开卡后即可凭身份证便捷入园,第一次入园35家景区实行免费或限时免费,二次入园享受折扣,随行人员享受优惠,年卡发放仪式上向护士、清洁工、人民警察、快递员、消防员等行业代表免费赠送。同时,宝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中秋节继续上演,《民族音乐会》为广大市民奉献了文化精神“大餐”,宝鸡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成为中秋假日的亮点。

  保安全、守责任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中秋节前,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加强假期旅游安全和值班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对法门文化景区、太白山景区、红河谷景区、关山草原景区等全市4A以上景区、旅游交通企业、公众(游客)聚集场所、旅游服务接待单位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旅游服务中心通过全市120多台智慧旅游平台终端发布了假日旅游咨讯,各县区、各重点景区文化旅游公众号向游客发布旅游攻略和信息提醒,市旅游执法大队、市县旅游服务中心、重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重点旅游社全部正常运营,3266000旅游咨询电话、3267000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处理各类游客问题。由于持续降雨,太白山、红河谷、灵官峡、消灾寺等景区以安全为首位,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闭园信息,凤凰湖景区取消了《彩凤新声》实景表演,关山草原取消了草原音乐会,全力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为游客创造了一流的旅游环境。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假期 宝鸡 接待 游客

上一篇:演艺惠民礼包免费抢!千万豪礼助力西安打造“中国演艺之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