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丝路欢乐世界项目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顺利召开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24 13:15:14
[摘要]6月23日,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丝路欢乐世界项目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西安W酒店顺利召开。

  6月23日,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丝路欢乐世界项目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西安W酒店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共商共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基调。上海合作组织、陕西省文旅厅、省外事办、省国资委、陕旅集团、沣西新城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1.JPG

  在领导和嘉宾致辞环节,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法自领、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等领导,分别从项目布局、产城融合、“一带一路”和文旅融合等专业角度,认为以丝路欢乐世界项目为核心的丝绸之路风情城,在各方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下,将有望成为陕西“一带一路”文化展示平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平台,以及国际人文交流平台。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在致辞中表示,上合组织将以“上合国家——8大奇迹展”为契机,发挥多边合作协调优势,推动陕西与上合成员国和其他丝路沿线国家之间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经贸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2-上合副秘书长.JPG

3-任总致辞.jpg

  丝路欢乐世界项目负责人金哲楠向与会各方隆重推介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丝路欢乐世界项目,并发布全球招商信息。丝路欢乐世界项目选取丝路沿线国家和重要节点,分为中国、意大利、印度等七个主题区,形成了完整的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示的闭环,占地567亩,总投资约30亿元,是陕西省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丝绸之路风情城的核心板块,也是陕西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文旅产业融合方面的破题之作。项目定位中的“城市生活方式中心”(Urban Life Style Center)这一概念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美国大中型城市的街区商业形态,通常被认为是个人生活方式的衍生,有别于传统的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它不是简单地将多种业态堆集在一个巨大的封闭空间里,而是将景观环境、建筑小品、主力店等各种因素科学地结合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为人们提供放松、休闲的空间。

4-丝路欢乐世界-世界广场.jpg

  丝路欢乐世界,周边地铁、高速和交通枢纽齐备,医疗康养、科技和教育等绿色产业环绕,不仅具备普通“城市生活方式中心”容易到达、方便停车、环境舒适等特点,其创新之处在于:通过七大主题街区营造丝路沿线国家建筑和开放式街区的真实感和穿越感;通过《马可·波罗》等四台大型文化演艺讲好陕西和丝路故事;通过七个数字科技博物馆普及丝路知识的同时获得沉浸式的艺术体验;通过二十个国家文化旅游推介中心集中展示丝路文化和丝路精神;通过黑暗骑乘等十多种互动娱乐科技提供欢乐体验。这些主题化的创新业态适应了当前文旅消费多元化的需求,是对商业综合体向开放式街区价值回归趋势的回应。

  新闻发布会后,陕旅集团、丝路文旅公司分别与国开行、中国电信、华为等来自金融、科技、地产等领域的企业和省内知名高校国际学院等16家单位及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加强在产业投资、智慧旅游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团结合作,共促丝绸之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5-丝路文旅签约.jpg

6-丝路文旅签约.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西北大学教授白永秀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旅游与城市融合发展”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有着怎样的影响,如何加强多方交流与合作,携手讲好中国和丝路故事,推动产业和城市协调发展。

7-高端对话.JPG

8-周总发言.JPG

9-刘主任发言.JPG

  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下,以丝路欢乐世界为核心的丝绸之路风情城将继续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谱写文化旅游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绚丽新篇章。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欢乐 世界 项目 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重磅!再过3天,陕西、甘肃这些著名景区统统免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