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凉避暑游 终南山寨行|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站圆满收官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20 16:48:13
[摘要]清凉避暑游,终南山寨行。6月16日,103辆车298名自驾车友穿越18.02公里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迈入秦岭腹地的避暑小城——柞水,一起踏上“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四站的公益之行。

  清凉避暑游,终南山寨行。6月16日,103辆车298名自驾车友穿越18.02公里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迈入秦岭腹地的避暑小城——柞水,一起踏上“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四站的公益之行。本次活动由陕旅集团主办,骏途旅游网、零公里自驾游俱乐部联合承办。

1.png

  柞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丹在致辞中介绍到:“地处秦岭国家中央公园核心区的柞水县生态环境良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又因明显的区位优势被誉为西安人的后花园。其境内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溶洞国家地质公园、秦楚古道、终南山寨、凤凰古镇、美丽乡村朱家湾等景点让柞水称为名副其实的‘西安南花园、清肺度假地’。”

2.png

柞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丹致辞

3.png

柞水终南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飞

  近年来,柞水县把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寻找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契合点。

4.png

5.png

  此次“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站活动带领车友走进柞水终南山寨景区,在秦岭老屋追忆被时间冲淡模糊的乡愁;在古朴的石屋、石墙前倾听柞水百姓的故事与回忆;在清凉舒爽的仲夏感受秦岭山中的缕缕凉意。

6.png

7.png

  同时,车友以买代捐,购买木耳、核桃、腊肉、苞谷酒、等当地特产载满后备箱。

8.png

9.png

  据悉,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今年已是第五年开展。自2015年开始,陕旅集团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阶段的探索,基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培训、农业电商及扶贫政策等背景或技术,在践行“文化、欢乐、慈善”的价值观和保持省级国企的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提出“以农兴旅、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落实后备箱行动”,和“以全年自驾活动带动陕西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品牌化”的两个新主张,推动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做大做强。

  2019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将以“后备箱行动卡”为组织方式,持卡用户可享特色鲜明、农特产业突出的县域旅游路线,全方位展现省内各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人文风情和农业特色的同时,让公益旅游缓解城市人群的生活压力,让乡村旅游拉动了农村的经济增长。

  作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之一的西安移动公司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谈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其中。此次“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之旅的活动,是西安移动通过“自驾游+爱心后备箱”的新颖形式,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传播和倡导公益理念,承担了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和责任。

11.png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柞水 避暑 终南 山花

上一篇:南方再启暴雨模式 多地发布预警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下一篇:来云尚·乡舍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田间丰收的乐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