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来云尚·乡舍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田间丰收的乐趣!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21 10:07:30
[摘要]一颗金黄的麦穗,这是我们的食粮,也是我们精神的家园。一垄饱满的麦穗,丰硕了多年前的饥饿往事,别在裤腰上的弯镰,支撑了多少年弯曲的脊梁。

  一颗金黄的麦穗,这是我们的食粮,也是我们精神的家园。一垄饱满的麦穗,丰硕了多年前的饥饿往事,别在裤腰上的弯镰,支撑了多少年弯曲的脊梁。

  儿时的麦场,大人的繁忙场,孩子的欢乐场。如今收麦子碾场的场景再也见不到了,那些快乐日子仿佛也只能在回忆中找寻了…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843.jpg

▲陕旅出品的电影《白鹿原》,麦客代表“黑娃”,段奕宏饰

  上世纪80年代,我们能见到不少人专门从事割麦生涯,人们称呼他们为麦客。关于麦客最早的记载,出现在乾隆年间的《宝鸡县志》中,是我们西北地区特有的一种古老职业。每到麦熟季节,麦客会走乡到户,替人收割麦子。凭着一把镰刀、一顶草帽,麦客在麦浪之间引镰收割,大片金黄色的麦子,顷刻间被割倒。

  现如今随着农业现代化的推进,麦客这个行当,也许只能从历史里看到了。但在麦收季节,你来到云尚乡舍依然能体会原汁原味的传统农村。

   云尚·乡舍 麦收文化节

  骄阳似火,风如热浪,六月,云尚·乡舍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旬邑的麦收时节,到了!站在田间小路上,炙热的阳光下,大块大块的麦田像金色的海洋,滚滚的麦浪在风中荡漾,和着飘逸的阵阵麦香。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851.jpg

  来云尚·乡舍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间丰收的乐趣!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美德,云尚·乡舍客栈特组织了本次麦收文化节。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857.jpg

  6月15日 云尚·乡舍举办的“首届麦收文化节”已接待第一批游客。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游客们体验了夏收全过程。大人小孩齐上阵,那些平时在书本、网络看到的麦收场景可以在此真实地体验一番,孩子们在劳动中切身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人们则重拾回忆,田间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看着满地金黄的麦粒,大家都感受了劳作带来的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00.jpg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06.jpg

在本次行程中,云尚·乡舍还为大家提供了美味的农家特色饭菜、静谧舒适的住宿环境,每人还赠送一份伴手礼。

  大美旬邑游玩攻略

  想要告别城市的喧嚣繁杂,择一小城享受慢生活的魅力?位于渭北高原上的咸阳旬邑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看渭北高原的绿色明珠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29.jpg

  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AAAA级旅游景区,面积165平方公里,园内气候湿润,层峦叠嶂,林草丰茂,兽走禽飞,风光旖旎,300多种植物,120多种中草药和50多种的珍禽异兽使得公园成为黄土高原上名副其实的“动植物王国”。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石门山森林公园被誉为渭北高原上的绿色明珠。

  在这里,感受红色经典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32.jpg

  马栏革命旧址属子午岭南缘余脉,山梁纵横,森林茂密,蜿蜒曲折的马栏河流经其间,306省道穿越全境,与211国道连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面积达1050平方公里的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留下了众多革命家的足迹。

  在这里,领略清代古韵传奇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35.jpg

  唐家大院被称为渭北高原上的传统民居瑰宝。无论是庭院深深、雕梁画栋,还是各种砖雕、木雕、石雕,都是精工细作。充分体现了北方四合院建筑和苏杭园林艺术相结合的独特风格。

  在这里,看世界之最古化石

微信图片_20190621100938.jpg

  大象犀牛化石馆陈列着距今300万年前,目前世界上个体最大的黄河剑齿象化石和世界上首具最完善的板齿犀牛化石,是研究黄河中游黄土高原古地质、古气候,古地貌、古生物的重要标本。大象化石体魄之大,象牙之巨都堪称世界之最,被誉为“世界第一象”;犀牛化石是世界上复原装架的第一具完整板齿犀牛化石骨架。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清凉避暑游 终南山寨行|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站圆满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