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端午假期宝鸡接待游客392.7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6亿元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10 10:37:51
[摘要]2019年端午假期,宝鸡地区晴空朗朗、阳光灿烂。继“五一”开启全域旅游旺季模式之后,再掀起小长假旅游人流高峰期。

  2019年端午假期,宝鸡地区晴空朗朗、阳光灿烂。继“五一”开启全域旅游旺季模式之后,再掀起小长假旅游人流高峰期。据统计,6月7日到9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旅游综合收入19.16亿元,同比增长25.9%。从县区看,金台区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3.3%;陈仓区共接待游客2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分别均增长9%;扶风县接待游客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同比均增长16.5%;眉县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和3.8%;岐山县接待游客27.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和27.6%;凤翔县接待游客11.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和14.1%;陇县接待游客3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亿元,同比均增长8.9%;千阳县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和27.6%;太白县接待游客5.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8.9%。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029.jpg

  重点景区人气爆棚

  从景区看,重点景区依旧是游客的热门选择,法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2.2753万人次, 门票收入173.9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0.81%和-11.98%;太白山旅游区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和8.7%;其中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园人数3.14万人次,门票收入51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9.2%;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7.28万人次,门票收入400.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6%和27.4%;诸葛亮庙景区入园人数3.3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九龙山景区入园人数8.28 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大水川入园人数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8%;灵宝峡入园人数3.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关山草原入园人数13.83万人次,同比增长8.9 %;三国小镇入园人数6.69万人次,同比增长26.3%;七星河湿地公园入园人数30.48万人次,同比增1.6%,呈现出人气旺、产业旺、发展旺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033.jpg

  民俗活动“棕”享欢乐

  端午节,传统文化和民俗旅游成为大热门。端午期间,西府老街、陈仓老街、雍州古镇、南由古镇、七星小镇、关中风情园、西岐民俗村、河家道美食一条街等民俗旅游点成为游客的集散地,蜂蜜棕子、炸油糕、煎油饼等端午传统美食供不应求,传统文化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关山草原精心打造了“浓情端午、粽香(纵享)关山”活动,节庆演绎、篝火狂欢晚会、香包粽子赠送等点燃游客热情。周原景区推出了“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亲子乐游周原民俗活动,民俗射五毒、沐兰汤、佩香囊、画雄黄、赛“旱”龙舟,以及现场DIY五彩绳及香囊、制作端午福袋、“击鼓传福”、“武王巡游赏福”送香囊等传统民俗小活动,增进游客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6月8日,岐山县在周文化景区举行了千人臊子面大赛决赛,1375人同吃臊子面,共学周礼文化,375位选手一决高下,成为众多游客打卡地,带动民俗旅游新热潮。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036.jpg

  喜迎高考福利多多

  为了迎接高考和即将到来的中考,各相关县区、景区纷纷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太白县青蜂峡、黄柏塬景区为太白县内高考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免门票游园活动。凤县精心设计了推出3条旅游线路,供学子游玩凤县的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红色记忆,大型民族山水舞蹈《凤飞羌舞》实行5.5折优惠。西部兰花园端午节门票半价,高考学生可持准考证免费参观。尚境温泉端午节对宝鸡游客推出5折优惠。“屈”姓的游客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领取周原景区通票一张。大水川景区、九龙山景区、灵宝峡景区开展为学子送祝福活动,还举办了燃爆朋友圈的汉服快闪表演、游客参与互动赠送精美香包等活动,现场鼓瑟齐鸣,霓裳飘飘,观者无不为传统音律和舞蹈折服。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039.jpg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端午节前,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通知,对加强假期旅游安全和值班工作作出安排,并通过市级媒体发出“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倡议,市旅游服务中心通过全市120台智慧旅游平台终端发布了假日旅游咨讯,太白山旅游区、九龙山景区、关山草原等10多家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游客发布旅游攻略和信息提醒,法门文化景区开展了“端午节”前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全力确保假日游客安全。假日期间,市旅游执法大队、市旅游服务中心、各县区旅游服务中心、重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重点旅游社均全部正常工作和运营,3266000旅游咨询电话、3267000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处理各类游客问题,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为游客创造了一流的旅游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04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假期 宝鸡 接待 游客

上一篇:水立方将成世界唯一“冰水交融”的奥运场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