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制香囊编彩绳看演出 到楼观过特色民俗端午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6-05 10:18:30
[摘要]眼看着就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市民都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体验端午传统民俗,因此去哪儿玩也成了小长假人们关注的焦点。

  眼看着就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市民都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体验端午传统民俗,因此去哪儿玩也成了小长假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距离西安市区55公里的楼观景区不仅风景宜人 ,而且众多具有浓浓中国传统活动也将每日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端午民俗文化大餐。

楼观美景01.jpg

  最独特——欣赏绝美风景

  楼观是一个集秀丽山川、深厚文化底蕴、良好生态环境、农人富饶为一体的“世外桃源”;一个每逢春夏之交,便有硕果累累的瓜果的地方。这里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有花园、果园、植物园,处处都是鸟语花香和果香.....让到此游览的人流连忘返!

楼观美景02.jpg

  最传统——领略民俗文化

  DIY香囊

  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民间就有人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端午节正值仲夏,在赵公明文化景区有明堂,用各色绫罗绸布装些中药,为家人DIY一个玲珑可爱的五色香囊吧!

香囊.jpg

  编彩绳

  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端午期间,持赵公明文化景区全价票的游客可免费在有明堂编织五彩绳一条,将编好的五彩绳互相系在手腕上,寓意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五彩绳.jpg

  饮黄酒

  端午节饮黄酒是从古时候就传承下来的习俗,古语曾说:“饮杯黄酒,病魔远走”。端午小长假,游客可在赵公明文化景区饮用养生黄酒。

黄酒.jpg

  最惬意——体验田园生活

  品茶看戏听相声

  小长假里就先让时光慢下来,在赵公明文化景区品一口清洌芬芳的茶水,欣赏三大雅艺之一的茶道表演,再看看传统非遗绝活皮影戏,听一曲幽默风趣的相声,赏赏终南绝色美景,过悠闲生活美滋滋。

相声.jpg

  喂牛放羊掏鸡蛋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这样的田园生活曲江农业博览园就可以给你!给憨厚老实的奶牛,温顺可爱的青山羊喂青草,从老母鸡身下掏土鸡蛋,采摘新鲜的水果蔬菜,体验田园农耕的乐趣。

喂牛羊.JPG

掏鸡蛋.jpg

  最精彩——享受视觉盛宴

  原创室外情景体验剧《古今穿越》、《财神赵公明》、《大话天仙》每日轮番上演,让您在幽默生动的表演中领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财富观,重温董永与七仙女的浪漫爱情故事。

情景剧02.JPG

  最优惠——领取超值福利

  2019年6月7日至6月9日,赵公明文化景区门票30元(原价60元)、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门票30元(原价70元)、延生观景区门票15元(原价30元)、化女泉景区门票15元(原价30元)。

  2019年6月7日至6月9日,凡穿着汉服的游客可免费游览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未穿汉服的游客可在正山门前租赁汉服免费游园。

  趁着小长假,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楼观景区赏绝色美景、看精彩演出、体验多样的传统民俗,共度美好端午佳节!

茶道.jpg

  【楼观景区咨询电话】029-87118888

  【出游路线】

  1.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涝峪口)----关中环线----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2.大雁塔北广场乘坐环山一号线直达;

  3.西安市汽车站乘坐西安至谭家寨班车直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香囊

上一篇:端午避暑热门 第三方数据显示旅游消费增速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