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铜川秋色上线|西安自驾出发1.5h 浪漫又超值!

旅游快讯 西部旅游网 2020-10-28 14:47:43
[摘要]从来没有哪个季节能够像秋天一样,如此沉静而炽热,恬淡而明媚,多情而娴淑。它蜕去夏日的焦躁,铺陈出漫天的红叶与果香,在飒飒秋风中带来悠长的余韵与舒朗。

  从来没有哪个季节能够像秋天一样,如此沉静而炽热,恬淡而明媚,多情而娴淑。它蜕去夏日的焦躁,铺陈出漫天的红叶与果香,在飒飒秋风中带来悠长的余韵与舒朗。

  当秋之女神走过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山野、峡谷、水流、田野、村庄、城镇全都焕发出截然不同的轻柔,金秋十月,位于陕西省关中地带的铜川小城内,秋色开始完美上线,恰如徐志摩所说,“一卷烟,一片山,几点云影。一林松,一丛竹,红叶纷纷!艳色的田野,艳色的秋景,梦境似的分明,模糊,消隐……”纵有世间千种颜色,铜川秋色不让分毫!趁秋色正浓,去铜川走一走吧!

\

  山光潋滟秋正好

  铜川的秋,最浓之处在山色。绵延的群山换上彩色的盛装,落叶铺陈在脚下,行走于蜿蜒木质栈道或石质台阶之上,一边聆听季节的声音,一边寻找时光的浪漫。

  由北向南,第一站抵达铜川市玉华宫景区,作为铜川市老牌旅游景区的代表,从很早之前开始,这里就是当地人民最为喜欢的旅行目的地。到了秋天,色彩斑斓是对这里最为真切的形容。连绵起伏的山峦间,黄色、红色的树叶遍布,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树叶随风飘荡,松涛阵阵。秋日的玉华宫是花的海洋,成片成片的烂漫菊花盛放,铺满道路两侧,行走花海,充满仙侠传说中的典雅浪漫。另外一侧,绯红的粉黛乱子草氤氲绽放,仿佛绵延至天际,浪漫至极。身处其间,顺着林间小道蜿蜒向更深处,看到人们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与此同时,截止12月31日,玉华宫“绚丽玉华梦”石画彩绘活动仍将持续举行,和家人友邻一起,通过手中的画笔,将祝福描写在石头上,共同筑起代表希望和祝福的玛尼墙风景线,是关于这个季节最美的回应!

  赏秋祈福最动人

微信截图_20201028145947.png

  小城铜川有着“养生之城”的美誉,“药王”孙思邈的故地正是铜川市境内药王山景区。人们尊称药王山为“仙山”,这里不仅是“药王”的晚年归隐地,气象绵延,还是中国保存北朝和隋唐造像碑最多的地方,有着极高的历史文物价值。登临药王山,看到松柏长青,古树众多,石刻遍布掩映其间,廊檐建筑静静耸立于山间,丰富多彩。在药王大殿拜一拜“药王”,祈求身体安康,于悬挂的“千金药方”中学得一两样,回家养生滋补,也许更符合“秋补”的养生哲学。

\

  关于秋之韵,红叶是绕不开的话题,在铜川,照金-香山大景区的油画般景象,务必要好好珍藏!香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祈福之地,秋日时刻,登临香山,常常见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香客同行,仙气缭绕的这里充满明净氛围,令人舒心。待抵临山顶,更低的海拔带来极为震撼的视野体验,红叶烂漫,遍布山谷,天朗气清,宛如置身于巨幅油画中,好不心醉!

  秋日多情,连皎月也蒙上一层轻柔和缠绵。在有着“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荣誉称号的照金小镇,白天徜徉,夜晚赏月,过最温情的童话生活。广场的白鸽悄然飞起,秋日的照金牧场,则收敛了夏日的繁花似锦,缤纷艳丽,化为微风吹动芦苇荡的晴暖祥和。沿着栈道迂回行走,跳跃起来,让裙角飞扬,行走在芦苇丛中,与天地融为一体,INS大片分分钟GET,而心情,也早已经随着暖阳一起,陷入无尽的回味和沉醉之中。

  市井小城味更浓

  铜川的秋,是市井与人文的磨合交融。走过城区,看到全新的书画公园于夜间演绎着令人流连忘返的旖旎气息,喷泉于光影交相变幻,一如人们生活的欢乐闲适。但最为温暖的城市烟火气,则被打捞收藏于小小的厨房,酿造出最令人流连的一口铜川味。

\  铜川偏北的人们更喜欢以“饸饹”作为早餐和主食,与别处不同,当地的饸饹手工压制而成,现压现做,热乎有味。饸饹比别的地方的饸饹更粗,却煮得恰到好处,不过分筋道反而有着稍显软糯的口感,浇上高汤,淋上香油、辣椒油,两片白豆腐加一些韭菜的组合,香味四溢,叫人食指大动。传承质朴,铜川饸饹是出了这座城再难尝到的特色美味。

  到了稍南一些的地方,“窝窝面”和“咸汤面”的大名人人皆知。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的“窝窝面”是历史名吃,做好的窝窝面面形浑圆,漂浮于碗内,蘑菇、木耳、鸡蛋、肉米、核桃仁等食材构成极高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合适的早餐首选。而关于“咸汤面”的故事也不在少数,曾经作家贾平凹于铜川市闭关写作期间最爱的美食就是这碗面了,不管去到哪家店,都见得到门口排队和吃面的人,不得不尝。除此之外,个大味甜的铜川苹果,营养丰富的核桃都是这个季节不能错过的自然好味。

  金秋正浓,趁天气正好,去铜川吧!

\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自驾 旅游

上一篇:国庆节后诸葛古镇又迎来了旅游热潮 淡季不淡! 下一篇:2020木王山红叶 盛世美颜待君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