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旅集团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启幕新纪元,首个百亿文旅标杆落位高新CBD

旅游快讯 陕旅集团 2022-03-22 17:05:24
[摘要]3月18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荣耀封顶暨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接收仪式、陕旅集团招商推介大会顺利举行。

  匠心精筑启新篇,璀璨封顶耀长安,3月18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荣耀封顶暨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接收仪式、陕旅集团招商推介大会顺利举行。

  在疫情之下,文旅产业遭受重创,陕旅集团作为中国文旅全产业链引领者,逆势而上、排除万难,按时保质完成陕西国际体育之窗260米天幕封顶,在城市律动之核高新区唐延路落成西安首个“旅游+体育+商业”综合体。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十四运会在陕西成功举办,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承担了重要的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中心功能,后全运时代,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将成为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快速发展、助力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对外展示陕西的重要名片。

image.png

  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带来了强大的品牌辐射效应,周边商圈与体育集群积淀了优势明显的文、旅、体、商氛围和资源。如今,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华丽转身,成为西北首家高端体育文化运动综合体,以文旅服务业为引擎,将文体产业与商业结合,成为连接文旅体商产业新发展的纽带,它不仅是陕旅集团探索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创新模式的大胆实践,更将激活西安乃至整个陕西体育产业新潮流,开创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新格局,焕新城市未来新生活无限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高新区唐延路第一高楼的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总建筑面积371520㎡,囊括了商业、写字楼、五星酒店、公寓等丰富功能业态,凭借其区位优势及高端定位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品牌意向签约。此次,陕旅集团携手希尔顿(Hilton)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西安高新区首个康莱德酒店,这是对项目区域价值的体现,大力增强了陕西国际体育之窗综合配套设施的优化建设。借助国际奢华品牌康莱德酒店的落地,引领高新区域更迭新生,赋能高新CBD生活进阶,为区域未来价值提升助力,澎湃城市商务格局,为西安高新区注入商旅新活力。

image.png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以“未来空间”为主题,将潮玩与运动结合,打造五大场景亮点,以跨界式新体验空间,营造未来化、沉浸式场景体验。

  项目定位城市微度假运动生活体验,创造性地让购物中心链接体育和文旅,打造了可移动式冰场、星空篮球场等运动场馆IP,并将运动潮牌和异国美食结合,引进多家米其林、黑珍珠高端美食业态,突出强调深度运动体验、娱乐科技和特色餐饮的游憩购物体验,成为西北首个购物中心跨界融合体育专业、体育赛事、体育休闲的文旅体商业新地标。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已成为现实。陕旅集团积极融入冰雪战略,充分发挥冬奥品牌效应,紧抓赛事热点,布局冰上项目全产业链发展,在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打造西北地区唯一商业综合体内“双冰场”板块,为冰雪运动与城市文化、旅游业态融合提供了条件,满足冰雪运动四季常态化的消费需求。

image.png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极限滑冰场将“冰场运动”和“体育赛事”相结合,国际标准真冰场是西北地区唯一商业综合体内同时配备主、副冰场的标准国际赛事级冰场,场地可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多个冰上项目间自由切换,满足冰上项目的专业训练和赛事,营造场景化、潮流化、运动化的商业模式。

image.png

  从宏伟蓝图到落成封顶,由陕旅集团开发建设及运营的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是陕旅品牌强劲实力的有力明证,属于西安的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新时代已经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一年来,陕旅集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发挥国企担当,在文旅体商融合、改革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创新自主IP、长链布局产业拓展,推出一系列创新项目,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多点开花。

image.png

  用艺术+科技手段讲好丝路故事,做大做强丝路文旅新IP,让丝路欢乐世界在三亚与西安两地双城同辉;创想数字化,在数字化转型试点白鹿原影视城打造了一系列兼具艺术性与市场化的科技型文旅体验项目,赢得市场口碑双丰收;红色新标杆,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以红色基因点睛,发挥产业优势,不断创新红色旅游新模式新场景;开创新格局,在山东泰山秀城,以演艺为核心业态,串联循环游动的主题景区,形成“登泰山·玩秀城”的文旅融合新生态链;文旅体商融合,陕体集团打造的一系列精品赛事带动运动产业发展,促进文旅体商消费,助力陕西打造体育强省。

image.png

  这些精品文旅项目也在当天举办的陕旅集团招商推介大会上亮相,同时,陕体集团发布了2022年重点赛事计划,在重点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方面,陕体全面融入陕旅大文旅体系,推出了i奔跑荧火主题夜跑、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陕西网球公开赛等精品IP赛事;借助数字化平台,打造“文旅体+科技”新增长点;利用旅游产业基金业务拓展经验,筹备陕西体育产业基金的设立和募集;打造以专业赛事为引领,集体育培训、教育、研学等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推进体育与旅游休闲、健康养老、文化娱乐等业态交叉融合。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投入使用后,陕体集团将立足陕旅大产业平台,全力塑造具有城市级影响力的消费IP,持续探索体育与文旅商产业的创新融合。以开放合作的产业平台促进行业共赢、实现产业价值提升。

image.png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全面封顶暨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接收仪式、陕旅集团招商推介大会隆重举行,是陕旅集团在疫情时期践行国企使命,逆势而上、积极应变的又一文旅新作为。未来,陕旅集团将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为创新范本,以集团系统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为契机,积极推进文旅商、文旅体产业协调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及城市发展升级贡献“陕旅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流行饮料使肠癌风险“加倍”,少喝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