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流行饮料使肠癌风险“加倍”,少喝点!

旅游快讯 参考消息网 2022-03-14 14:48:09
[摘要]肠癌被认为是第二大癌症杀手,由大肠中的细胞变化和生长引发,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由于癌细胞在体内迅速分裂繁殖,肠癌很难发现,因此常常会降低生存率。

  超过90%的肠癌患者有以下一种或多种症状:排便习惯的持续改变,包括排便更频繁、更松散、更稀,有时还伴有腹痛。据英国《每日镜报》网站报道,肠癌被认为是第二大癌症杀手,由大肠中的细胞变化和生长引发,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由于癌细胞在体内迅速分裂繁殖,肠癌很难发现,因此常常会降低生存率。

  然而,关注生活方式可以带来改变。首先,某些食物和饮料会影响患癌风险。最近发表在《肠道》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揭示了含糖饮料与肠癌风险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饮用两份及以上含糖饮料,会使50岁之前患肠癌的风险“加倍”——至少在女性中如此。

  《英国医学杂志》的数据显示,含糖饮料,如软饮、水果味饮料、运动饮料和能量饮料,占美国人饮食中摄入添加糖的39%。研究还发现,12%的美国人每天饮用三份以上的含糖饮料。这项研究对95464名参与者进行了24年的监测,将饮食习惯、肠癌家族史和生活方式都纳入考虑因素。多年来的研究发现,109名女性在50岁之前患上了肠癌,而成年人摄入更多含糖饮料被认为会增加肠癌风险。与每周喝少于一份含糖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喝两份及以上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肠癌的概率被认为会增加一倍。如果用代糖饮料、咖啡、半脱脂牛奶或全脂牛奶代替这些饮料,患肠癌的风险则降低36%。虽然这是一项无法确定因果关系的观察性研究,但得出的结论是,饮用含糖饮料可能导致肠癌早发。

  研究还说:“在青少年和青壮年中推广减少摄入和/或喝其他更健康的饮料也许是一种潜在的可行策略,以降低50岁之前日益增加的肠癌风险。”肠癌是英国第四大常见癌症。英国国民保健署网站称,超过90%的肠癌患者有以下一种或多种症状:排便习惯的持续改变,包括排便更频繁、更松散、更稀,有时还伴有腹痛。大便形状也可能很细。粪便中带有血液,但没有其他痔疮症状,表明痔疮不太可能是病因。进食常常引发腹痛、不适或腹胀,这可能导致进食减少和体重减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流行饮料使肠癌风险“加倍”

上一篇:丝路欢乐世界:9月28日,共开“世界之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