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宁强县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旅游快讯 西安新闻网 2021-10-20 12:57:01
[摘要] 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10月14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会议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代表授牌。

  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10月14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会议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代表授牌。汉中市宁强县荣获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宁强县以巩固提升良好生态本底为基础,立足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做大农业优势集群,做优产旅融合,生态茶园、特色菌园、道地药园、精品果园、放心菜园“3+2”五园建设成为“陕南最大集散地”,“汉江之源,羌族故里”文化旅游品牌声誉大幅提升,景旅、文旅、农旅、产旅多向强势融合,生态“红利”不断激活转化成为生态经济、生态资本,“三生融合”成为宁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以创新生态文明管理体系为突破,坚持规划引领、全民参与、系统治理,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环保”生态环境保护格局,“全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多元化”生态环境管理体系、预警预判、信息共享联动等一系列机制作用发挥明显。以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品牌为主线,狠抓环保基础设施、流域治理、水生态保护工程,实施天然林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等国家重点生态建设项目,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汉江、嘉陵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以上标准,优良水体占比100%。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0天以上,优良率96.98%,“宁强蓝、宁强绿”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名片和品牌。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轻轨公益行动落幕 | “小火车”二次设计涂装正式开启 下一篇: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 | “这Young很崖州 ”2021年崖州古城文化节即将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