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曲江轻轨公益行动落幕 | “小火车”二次设计涂装正式开启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10-20 12:20:08
[摘要] 10月20日,“和小火车的悄悄画”—— 曲江轻轨联合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会、华商报共同发起的首届关爱「心智障碍儿童」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10月20日,“和小火车的悄悄画”—— 曲江轻轨联合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会、华商报共同发起的首届关爱「心智障碍儿童」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公益行动从启动至今,曲江轻轨联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的“公益宣传片、公益捐赠、公益绘画课、抖音话题公益互动、微信H5线上画展、轻轨站点公益艺术画展”等系列活动,在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责任国企 同心同行

  一颗星可以驱走黑暗,一盏灯可以指引前路,在公益之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足迹都代表着前行的方向,在爱的海洋中,每一股温暖的溪流都涌动着希望的力量。

  公益是一种爱的温暖传递,更是一种企业的社会责任。曲江轻轨作为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项目,在首次公益之行中,以爱为出发点,践行“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从理性认知、亲身感受到行动支持等多个角度来助力公益,关爱“星星的孩子”。

  近年来,虽然心智障碍儿童得到了越来越多社会人士的关注,但公众对“星星的孩子”的理解还比较少。曲江轻轨通过本次公益行动,走进了心智障碍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真正拉近了公众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在逐渐增多的包容中,消除了二者的交往障碍,让更多人在内心中理解并接纳了他们。

001.png

  ▲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育平(中)先生在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爱心捐赠&公益绘画课)活动现场合影照

002.png

  ▲西安博爱园(爱心捐赠&公益绘画课)活动现场合影照

003.png

  ▲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爱心捐赠&公益绘画课)活动现场合影照

  公益+艺术 助力轻轨回归

  艺术是摸不着的美感,但绘画是艺术可视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和小火车的悄悄画”是曲江轻轨首次通过“公益+艺术”的创新方式为心智障碍儿童群体助力,将一幅幅或“杂乱无章”、或“异彩纷呈”的画作经二次创作后涂装在轻轨车身,既向社会展现出心智障碍儿童群体的艺术才华,又让大众直观感受到孩子们内心浩瀚的“小宇宙”和源于纯真的温暖。

  据悉,在本次公益行动中,曲江轻轨获得了来自特殊教育机构及少儿绘画培训机构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共一百二十余幅。目前,所有作品已全部交由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吉祥物创作者“安安”的设计师张玮老师及团队成员开始了二次创作,用以完成三辆轻轨车身的涂装设计。

  相信,不久之后,以画为桥梁,在爱的力量加持下,涂装后全新惊喜亮相的曲江轻轨,一定能为大家带来一种较之以往完全不同的观乘体验,敬请期待!

  活动后,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育平先生也向大家发出真诚邀请:“待曲江轻轨正式运营以后,欢迎大家前来乘坐与体验,共同感受属于小朋友们的童真世界。”

004.png

005.png

  ▲心智障碍儿童绘画作品

  坚持公益事业 传递企业温度

  公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善”是时代的方向和使命。未来,曲江轻轨将继续认真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持续助力公益事业,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同时希望能够与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携手公益,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006.png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轻轨 公益慈善

上一篇:陕西11项考古发现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下一篇:宁强县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