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西考古博物馆将对外开放

旅游快讯 三秦都市报 2021-09-29 17:31:18
[摘要]  铜车马博物馆正式开放、碑林博物馆改扩建稳步推进、陕西考古博物馆即将开馆……9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过去一年来,我省大力推进重大文化标识项目顺利实施,加强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展示博大精深中华文明。

  铜车马博物馆正式开放、碑林博物馆改扩建稳步推进、陕西考古博物馆即将开馆……9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过去一年来,我省大力推进重大文化标识项目顺利实施,加强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展示博大精深中华文明。

  一年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铜车马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外城垣保护展示工程和一号坑展厅整体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前期考古工作全面完成,展陈大纲及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完成;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保护展示提升工程进展顺利;编制完成了黄帝陵棂星门改造项目和轩辕庙屋面保护修缮项目方案,陵东滑坡治理方案进入施工阶段。

  全国第一家考古专题类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已初步建成即将对外开放,目前,展陈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0亩,包括博物馆、科研楼、信息中心、科技考古中心、公众考古中心等,展示区由考古历程厅、谱系厅、发现厅、科技厅、珍品文物厅等组成。该馆是定位于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学科发展的专题博物馆,将向社会大众介绍考古学理念、技术和方法,充分阐释考古学科的精彩魅力。

  丝绸之路考古研究持续推进,西北大学、省考古研究院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了40余次考古与文物保护工作。已成立的“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研究工作持续开展,“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确定成立“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已纳入17个国家54家单位。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7天500余场演出,这个国庆,白鹿原影视城让你快乐加倍! 下一篇:金风送爽,秋色宜人 | 黄柏塬“红叶节”邀请你来感受唯美秋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