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全国硬科技企业峰会在西安举行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6-09 09:18:44
[摘要]2021中国硬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 西安硬科技指数全国第七

  6月8日,全国硬科技企业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硬科技企业代表齐聚西安,探讨交流创新思想和创新技术,推动项目合作和产业融合。

image002.jpg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作大会致辞,他表示,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版图中重要战略支点,多年来,推动硬科技从概念衍生到探索实践,不断强化创新源头供给,持续集聚各类创新平台,快速壮大科技企业群体,硬科技创新带动城市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image004.jpg

  峰会邀请了中国电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王桓作题为《面向智能社会的国家创新能力》的主旨演讲,从“什么是智能社会”、“何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国家创新力进行解析,并针对我国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发展中的短板提出了建议。

  会上,远望智库联合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共同编写的《2021中国硬科技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以硬科技发展基础、硬科技投入、硬科技产出、硬科技发展环境四个维度为指标,对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状况进行了排名及分析。西安市硬科技发展指数为 62.02,位列全国第 7 位。

image006.jpg

  会议还同期发布了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榜单,并为代表企业授牌。榜单企业涵盖了光电芯片、航空产业、航天产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硬科技领域。百家上榜企业中,西安的中科星图、中科微精、诺瓦星云等17家企业入围。评定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榜单,旨在形成“种子企业—示范企业—领军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硬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立硬科技科创板企业储备库,不断完善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机制。

  在硬科技企业代表交流发言环节,诺瓦星云、大医集团、中科驭数、成都链安等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通过深入合作与交流,推动硬科技企业自立自强、发展壮大。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硬科技企业峰会

上一篇: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打响“十四五”科技创新发令枪 下一篇:2021诸葛古镇第四届端午民俗展演即将开幕 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