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21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活动在照金举行 “十百千”引客入铜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快讯 西部旅游网 2021-05-19 16:30:16
[摘要]5月19号上午,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暨“十百千”引客入铜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1933广场举行。

  小荷初露日,柳色犹新时。5月19号上午,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暨“十百千”引客入铜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1933广场举行。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高阳、铜川市政府市长李智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宣布活动启动,铜川市政府副市长李荣主持启动仪式。铜川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涛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

\

\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陕西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陕西临省的山西、甘肃、宁夏、河南等五省百强旅行社代表,以及陕西全省百佳导游、新闻媒体、千名游客代表等1000余人共同庆祝第11个中国旅游日。

\

  当天早上的照金1933广场上,彩旗飘飘,热闹非凡。广场白鸽与苍翠山峦相映照,红色五角星雕塑更显炽热庄严。启动仪式上,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致辞并介绍了海峡两岸“耀我中华”陶瓷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内容。

\

  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照金是西北革命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北方创建一个建制完备的山区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抗日提供了出发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19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在照金举行,更让人们在红色照金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程。在这样的氛围中,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省25条红色旅游线路,线路涵盖“古都西安  红色延安”“品味传统文化千载史,联结百年革命红色情”“畅游革命圣地 领略陕北风光”“陕南革命根据地探访”等,为游客提供心灵洗礼之旅。

\

\

  为了让更多群众同享旅游发展成果,全面实施旅游日惠民措施,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发布了全省有关景区和酒店5.19中国旅游日的系列优惠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发放了10万元旅游惠民卡。

\

\

  文明出行,共创美好。随后,五省百强旅行社、全省百佳导游代表上台宣读了《文明服务承诺书》。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向五省游客代表、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旅游惠民大礼包并宣布2021中国旅游日暨“十百千”引客入铜活动启动。

\

\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弘扬药王文化,展现铜川地域饮食文化特色,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第一届铜川药王养生餐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铜川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还为第一届铜川“药王”养生餐示范店代表进行了授牌。宜君迎宾馆、正阳国际酒店、铜川饭店等10家酒店被评为铜川“药王”养生餐示范店,北京玉华宫宾馆、孙思邈药膳坊,老城小馆等10家饭店被评为铜川“药王”养生特色餐饮店,玉琳菜馍、苟二咸汤面、汽锅张等10家饭店被评为铜川“药王”养生特色小吃店,耀州咸汤面等21种小吃被评为铜川“药王”养生小吃。

\

\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色旅游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启动仪式尾声,全场共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氛围弥漫在照金小镇,也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欢快的舞蹈《奔跑吧兄弟》、优美的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桃花依旧笑春风》,以及男女声四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舞蹈《母亲是中华》,传递着铜川人民的热情。

\

\

\

\

  除此之外,全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活动现场的特色展位更是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来自各地的景区、酒店、线路、文创产品、农特产等缤纷亮相,极大的方便着游客市场需求。在随后举行的铜川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发布的铜川旅游精品线路以及《铜川市引客入铜奖励实施细则》也引起五省百强旅行社及百佳导游的高度关注。

\

\

  启动仪式后,还分别举行了五省百强旅行社走进铜川活动、全省百佳导游走进铜川活动,以及千名游客铜川游活动,他们将分别陆续前往铜川市金锁关石林景区、溪山胜境、照金香山、薛家寨等景区游览感受铜川之美。

\

\

\

\

  铜川处处有文化,遍地是故事。近年来,铜川深度挖掘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并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体育等六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渭北区域文化等五个中心,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文化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旅游景区的可视性、通达性、服务性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升温,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铜川着力健全设施网络,以文载城、以文兴业、以文化人,建成药王文化广场、1958城市雕塑、铜川书画公园、工人文化宫、全民健身馆、铜川体育馆等文化地标,让铜川的文化资源活起来;着力丰富文化供给,坚持举办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系列活动、照金精神巡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全力打造铜川的文化品牌,让文化符号火起来;着力创新文化服务,全力整合基层文化资源,全市公共文化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平凡的世界》《照金这片天》《耀瓷小镇》、宜君剪纸、农民画等,成为铜川这座城市的文化标签。

\

\

\

  据介绍,接下来铜川将以游客体验需求为导向,坚持一流规划、一流建设、一流运维,不断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和游客满意度,以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照金 中国旅游日

上一篇:全国规模最大的航天体验博物馆将在西安建成 下一篇:唱响国粹|白鹿原影视城上演了“一出好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