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绿野仙踪文艺潮街 四海同春共庆中国年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2-10 12:49:18
[摘要]在文化名城西安,人们就地过年,不仅能感受到省、市政府政策关怀带来温暖感,有“西安年”浓浓年味带来仪式感, 还有一个盎然春意的文艺潮流胜地带来满足感,这便是西北首个华人文化主题街区——金旅·四海唐人街。

  年之序章,福之伊始。但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在文化名城西安,人们就地过年,不仅能感受到省、市政府政策关怀带来温暖感,有“西安年”浓浓年味带来仪式感, 还有一个盎然春意的文艺潮流胜地带来满足感,这便是西北首个华人文化主题街区——金旅·四海唐人街。

  文艺潮流活动荟萃  “就地过年”好去处

  牛年新春的金旅·四海唐人街,万株绿植密布,姹紫嫣红的花艺,百变多姿的造型将街区装扮的焕然一新,成为一片清新怡人的城市绿洲。

image002.png

  在轻松畅快的出游中,美食可是不可错过的重要环节,在街区里,不论是西北首家米其林美食、道地中国经典菜系、让人口舌生津的江湖美食、充满异域风情的国际美食,这里都能一应俱全。

  日前,街区新开业盒马鲜生,并相继迎来中影星美国际影城、潮童星、蚝KAOKAO等诸多优质商户开启,不仅通过不断地业态迭代升级,同时也带给每一个“唐人”带来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

  在这个环境优美的开放式街区内,常态化上演着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今年新春更是将演出内容、形式、数量等进行了升级,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街头快闪、音乐剧、多媒体互动、舞蹈、美人鱼演出等,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有着欢乐祥和的氛围,人们不仅可以在身边尽情领略到世界各国艺术精华,而与演出同步,还有一元抢无门槛现金券、会员礼遇畅享新春、四海福袋天天拿、新春go不停等四重福利在春节期间将持续放送,使市民游客享受到最实惠的新春福利。

image004.jpg

  探索文旅商业新模式 打造西北文旅商业新地标

  金旅·四海唐人街自开业一年多以来,通过不断地丰富街区体验、升级业态品质、放送惠民福利等,吸睛指数不断提升,受到了业界以及市民们的关注和认可。它的华彩绽放,也是陕旅集团创新商业发展模式、打造文旅新地标不断探索的体现。

  这个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的开放式街区,融城市标杆商业、文旅商业、街区商业、地铁商业于一体,是新一代城市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秉持文化立街、旅游赋能、商业为核的开发理念,吸纳世界著名唐人街代表性建筑的元素,通过情景营造使人们感受充满异域风情与传统文化协调统一的特色街区,在体验各国唐人街文化和世界演艺风情的同时,使文化旅游与品质生活激情碰撞。

image006.jpg

  四海书城、五环体育、荷苗剧场、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盒马鲜生……一个个品质商家纷纷入驻,街区商业业态持续完善提升,文旅融合不断推向深入。一个开放式时尚街区的年轻活力形象,在西安城北精彩绽放,区域的文化属性、人们的生活品质随之蒸蒸日上。

  2020年11月,国家文旅部提出,要丰富产品供给,推动大众旅游,发展智慧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强化市场管理,形成网格化的文旅产业大发展布局。金旅·四海唐人街,便是陕旅集团落实文旅+战略、体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升“点”为“网”的一个缩影。目前,金旅·四海唐人街已经成为集文化、艺术、科技、旅游、科教在内的新商业形态,体现了超出传统购物中心的更多社会文化角色。

image008.jpg

  2020年,在疫情影响的困难情况下,金旅·四海唐人街在陕旅集团的支持下,响应国家号召,制定了一系列力度巨大的减免租金等商户扶持政策,积极复工复产,与商户一同共渡难关,携手共进,彰显了国企担当。

  对陕旅集团来说,以金旅·四海唐人街为代表的新文旅商业模式的探索仍步履不止。其更肩负着陕旅集团将文化旅游和现代商业深度融合的文旅+商业模式的探索与推广,肩负着发扬传播华人文化和经营创收、价值提升的使命。

image010.png

  西安这座千年古都,五千年的炎黄精神,两千年的汉韵唐风,两千年的丝路故事……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精华,是全世界华人的精神宝库。这其中的精彩如何创新阐释与演绎,在牛年的新春,一同来金旅·四海唐人街感受下。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跨年狂欢 四海唐人街

上一篇:@全体陕西人 快来打卡春节不出省的西府博物馆之旅 下一篇:东亚文都“云端”展演第四期|话家常,听秦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