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平安景区 警民共建 长安“旅游警察大队”为长安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2-29 15:22:15
[摘要]长安区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南依秦岭,辖区景点众多,其中A级景点16个,4A级景点三个。旅游警察大队一直履行着监管职责,按照平安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的,以服务大局,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首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扎实地做好景区治安安全、生产安全和防火安全工作。

  长安区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南依秦岭,辖区景点众多,其中A级景点16个,4A级景点三个。旅游警察大队一直履行着监管职责,按照平安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的,以服务大局,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首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扎实地做好景区治安安全、生产安全和防火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发案低、事故少、秩序好、社会稳定、游客满意的工作目标。

1.png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为积极营造全域景区平安建设浓烈氛围,进一步提升景区平安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局把“平安景区”的宣传工作贯穿始终。多次深入景区游客集中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并制作展板,开展集中宣传;充分利用景区、微信宣传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加强平安建设宣传。11月27日上午,按照市局旅游警察支队《2020年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和分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西安长安公安旅游警察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景点开展“平安景区”、“喜迎十四运,共建平安城”、“文明旅游,与我同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携手游客共同创造平安文明的旅游市场秩序。民警现场向游客讲解平安景区及文明旅游宣传内容,并号召广大游客要做到: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此次活动,让平安景区创建深入人心,得到周围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png

  二是强化管理,规范景区经营秩序

  平安景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和治安环境,长安分局在秦岭野生动物园设有专职派出所,在关中民俗院、翠华山、杨虎城将军陵园分别设有警务室,保障辖区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除此之外,我局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到景区人员密集地进行巡逻防控,严格控制景区客流量,强化现场管控、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并分配警力车巡、步巡相结合在各大景区外广场、园区内进行巡逻。并加强对景区各摊点的文明经营教育,实行经营许可证制度,合理设置摊点,推进规范化服务,做到明码标价、文明服务、文明经商,景区无尾追兜售、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现象,保证景区秩序安全有序。2020年11月22日,秦岭环山沿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瑞雪,为保证景区游客的安全,公安长安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御苑派出所,冒着风雪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展巡逻检查。通过巡逻检查,有效地维护了景区的旅游秩序,保障了游客安全。

3.png

  三是严厉打击,加大惩治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旅游警察大队以整顿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为重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针对景区及周边“黑店”、“黑车”、“黑导游”、“强买强卖”、非法拦截车辆、倒卖票证、持假导游证从事导游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020年旅游警察大队开展工作以来,打击处理涉旅案件共计34起,刑事案件10起共计拘留12人;行政案件24起共计拘留8人。全力维护了辖区旅游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平安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化“平安景区”创建活动,统筹推进旅游警务具体工作,形成全域是景区,处处是风景、全警为旅游,时时保平安的氛围。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旅游警察

上一篇:2020第二届全球旗袍嘉年华艺术盛典隆重举行 下一篇:逐梦22载,陕旅集团创造陕西文旅高光时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