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天朗新IP 城乡新机遇——天朗集团孙茵董事长在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上的讲话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11-03 10:49:56
[摘要]10月30日,2020天朗IP创意节暨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在长安唐村隆重启幕。作为本次IP创意节的核心内容之一,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举行,正式发布了天朗新十年发展战略。会上,天朗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讲话,介绍了天朗二十年创新发展的初心情怀,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天朗发展的支持与厚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10月30日,2020天朗IP创意节暨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在长安唐村隆重启幕。作为本次IP创意节的核心内容之一,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举行,正式发布了天朗新十年发展战略。会上,天朗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讲话,介绍了天朗二十年创新发展的初心情怀,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天朗发展的支持与厚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重点阐述了企业下一阶段的战略路径与发展模式,获得与会嘉宾热烈反响。现整理其讲话正文,以飨读者,题目为编者加。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036.png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合作伙伴、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新老朋友莅临“天朗IP创意节暨天朗二十年品牌发布会”的活动现场,刚才几位嘉宾分享了很多关于城乡产业的新内容。在这里,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些天朗近年来围绕城乡产业运营的发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045.png

  天朗二十载 与时代同行

  20年前,一个不懂的人带着一群不懂的人开始了创业,那个时候我们就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梦想,希望为西安这座城市、为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做出贡献。就是这样一个梦想,一个初心,让我们坚持了20年。

  那时候,我们希望西安人能从大杂院搬进环境优美的房子里。这么多年过去,许多人都住上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我们的居住条件、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我们也发现,城市变大了、开始变得拥堵了,城市中心没有发展的空间了。所以,我们从城市来到了城镇,又从城镇来到了乡村。

  20年前,我们物资是匮乏的。而今天,产能已经开始过剩,于是,优质产品的需求量变得巨大。所以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我们需要去创新,需要再进一步地改变我们的生活,需要更加有品质的生活。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054.png

  天朗20年来一直都在改变,一直都在创新,但内心那份初心和梦想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我们希望为这座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为这座城市的人提供更好的生活。这是天朗人的初心,也是我们与这座城市、与这个时代同甘前行的信念。

  天朗新十年:产业赋能城乡

  四年前,初来长安唐村,这里还是一个非常原始的地方。我们最初的梦想很简单,因为从小就生活在终南山下的这座城市,对这里的文化无比热爱,一直想做一些事情,希望这座城市的文化不再为人们去敬仰,而是为人们去享受,使它能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为了这份梦想,其实我们做了很多。我们在十几年前已做了很多尝试,例如钟楼下的历史街区、汉长安城等,但每一次的尝试最终都没有完全成功。而四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给自己定下一个愿望、也是决心,希望将中国总城隍庙、南五台等最美好的终南文化资源,重新融入我们的生活。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100.png

  四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长安、王曲政府各部门和我们一起在这里做出来诸多改变:老百姓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现在携手10个村集体合作社成立了合资公司。政府、企业和村集体合作社联合的形式,搭建了新的发展模式。今天大家所看到的,只是1个行政村的1/3,可能是所有规模的几十分之一,但是它代表了我们在这里的所有尝试,是我们让文化重回生活的探索。

  近年来,国潮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备受年轻人关注。00后和90后,开始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国潮。我们最近做了一个调研,在西安的34家古风餐厅,备受年轻人的追捧。我们自己的文化回到生活中来,已被中国人强烈接受。说明我们的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已经变成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让产品变得更加有品质,让所有生产出来的内容变得更加有内涵。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107.png

  这正是我们来到唐村,希望去改变这里的时候,它回馈给我们的一些非常宝贵的内容。所以,我们也通过这里的文化挖掘来改变乡村,而且是进行一个系统化的改变。因此,天朗需要围绕城市周边范围打造这样文化禀赋的产业镇,通过文化挖掘及科技创新,也通过诸多产业系统性的打造和重塑,营造一个又一个平台。这种平台,是一个新的研发、创意、人才、IP聚集场。在这种新的聚合下,开始营造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正如天朗在三年前打造的另外一个项目镇——太白山·唐镇。处于景色优美的太白山区域,距离西安约90公里。开发之初,就想把这一方山水与城市的唐文化融合,营造一种内心深处想要的生活方式。有山、有水、有田、有乡愁,更有朋友各种相聚的场所,为生活在城市人营造一种内心深处渴望的,诗和远方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自己探索、研发、创新,在今年6月底太白山·唐镇初露真容,业主对这里的喜欢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想。而把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带给业主,这种创新赢得了业主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天朗一直是在创新的过程中,来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创业。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114.png

  未来,天朗会在西安周边打造8到10个具备复合型、多元化、创新性的产业镇,拥有丰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可以创造更多价值平台、可以带来更多机遇,尤其是带来我们更多的生活方式的改变。

  共同携手,建设美好城乡

  未来时代,是数字的时代。我们打造线下产业镇的同时,也打造了线上的平台,希望把线下体验场所带到线上去,营造出线下和线上更好的产业品牌,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去营造一种新的工作的方式、生活的方式,去制造一个新的可能。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121.png

  今天来的合作伙伴非常多,希望在新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携手,用创意、努力,共同用生长在我们自己内心的文化、最好最先进的科技方式,一起去努力创造最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希望我们一起努力,能把城市、乡村建设得更好。也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有更多新的收获,希望在这个寒冬过早来临的晚上,能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非常感谢这么多年来各位合作伙伴给予天朗的一如既往的支持,谢谢你们,谢谢。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天朗 机遇 城乡

上一篇:2020木王山红叶 盛世美颜待君来 下一篇:长安唐村:以乡村振兴的西安样板 打造“中国乡愁”新IP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