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喜讯!陕旅集团助力2022年冬奥会 旗下索道公司成服务战略单位!

旅游快讯 陕西旅游集团 2020-10-16 09:34:45
[摘要]10月15日,陕旅集团骏景索道公司与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就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

  10月15日,陕旅集团骏景索道公司与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就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陕西骏景索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红、副总经理袁亚军参加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12.jpg

13.png

陕西骏景索道公司成为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对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书记王铁林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在旅游索道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14.jpg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讲话

  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书记王铁林表示,2022年冬奥会备受世界瞩目,北京市延庆区作为冬奥赛事举办的重要场地之一,滑雪赛事索道整体运营维护重要,希望得到陕旅集团的支持。八达岭景区2019年游客量超过千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质景区,希望在管理模式上多借鉴陕旅集团经验,相互促进交流学习。

15.jpg

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书记王铁林讲话

  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表示,骏景索道经过近五年的快速发展拓展了诸多优质项目,从而培养了大批索道领域的专业人才,相信定能为冬奥会提供成熟的索道技术保全服务。对于此次中国冬奥会的索道技术服务,陕旅集团将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战略联盟合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16.jpg

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讲话

  陕旅集团骏景索道公司将与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泰安市泰山索道运营中心、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国内索道行业顶尖企业合作,共同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高山滑雪场索道运营。

17.jpg

  奋斗20载   索道产业成陕旅集团核心产业之一

  索道产业属于高端制造业,发展索道产业是陕旅集团索道产业链向上游产业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战略选择,是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在文化制造业方向发展的必要作为。

18.jpg

华山西峰观光大索道

  2013年,陕旅集团经过10年论证的华山西峰观光大索道投入运营,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的索道,对华山景区扩容意义深远,带动了华山山水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推动其经营业绩创造了国内索道营收水平的新高。

19.jpg

  多年来,在陕旅集团索道板块围绕索道总承包、安装、代建、技术托管、技术服务,先后拓展了山东天蒙山地轨缆车总承包项目、云南九乡叠虹桥索道安装项目、陕西周原索道项目代建及托管等将近40个业务,遍布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已完成阳朔如意峰索道——广西第一条进口索道、延川乾坤湾索道——九曲黄河第一索、四川光雾山索道——巴中首条观光索道,共三条索道投资项目的建设运营。

  陕旅集团以索道项目投资为核心,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索道资本投入、索道项目选址规划、设备选型、索道建设工程总承包、索道运营管理、专业技术培训以及索道维修保养等业务。目前,客运索道业务已成为陕旅集团核心业务之一。

  持续创新 陕旅集团索道研发获国家专利多件

  陕旅集团积极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发展,组建了骏景索道研发团队,大力发展索道配套信息化产品研发推广业务,近几年先后创新研发出《客运索道设备监测预警系统》、《客运索道智能广播通讯系统》、《客运索道智能监控系统》、《客运索道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骏景智能疫情筛查管理系统》等产品,获得国家各项专利3件、软件系统著作权7件,已成功落地华山、少林寺、武当山、浙江龙游、贵州梅花山、昆明滇池等多家成熟景区,并且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20.jpg

  安全安心  陕旅集团创新“双重索道管理模式”

  目前,陕旅集团索道公司对安徽万佛山项目、新疆喀拉骏索道项目、四川汉源项目、贵州千户苗寨项目、陕西周原索道项目等七条索道实现技术托管,对各托管索道设备实行“6S”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管理,确保了索道安全运营无事故,积累了丰富的索道行业技术经验,形成了骏景索道成熟、科学的技术托管模式,得到合作单位的肯定。同时,随着品牌的彰显和运维经验的丰富,外部业务比重逐渐增大。

21.jpg

  陕旅集团全力以赴   助力冬奥会索道服务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在2022年02月04日~2022年02月20日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市、张家口市同为主办城市,这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大型奥运赛事。北京张家口奥运会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北京市将承办赛事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将承办赛事所有的雪上项目。

  目前陕旅集团已着手技术骨干的甄选,组建冬奥会索道维保技术队伍,致力于为托管任务储备、培养一支维保经验丰富、高度专业性的团队,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合作目标。

22.jpg

  此次陕旅集团骏景索道公司能够成功入选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是对陕旅集团精益求精专业品质的信赖,也是对陕西国企品牌力量的肯定,陕旅集团将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支持,确保冬奥会索道服务尽善尽美。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 冬奥会 索道

上一篇:一场终南山下的IP创意运动丨天朗IP创意节10月30日即将启幕 下一篇: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川渝两地如何协同发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