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排行出炉 西安位列夜生活指数排前十

旅游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12 09:26:03
[摘要]今年二季度,全国总体迁徙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9%,其中节假日期间全国迁徙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9.1%,平日迁徙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82%。

  百度地图近日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全国总体迁徙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9%,其中节假日期间全国迁徙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9.1%,平日迁徙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82%。

  今年二季度,迁徙规模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成都、上海、东莞、郑州、苏州、西安、佛山和杭州。二季度夜生活指数排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三亚、海口、南宁、大理、长沙、泉州、贵阳、昆明、杭州和西安。其中有9个为南方城市,仅西安为北方城市。从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来看,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深圳、广州、东莞、上海、北京、苏州、杭州、佛山、成都和武汉。西安排在第13位。

  作为国内城市商业主要组成的购物中心,通过对比今年6月与去年同期检索指数发现,整体受到了疫情冲击。其中,体验类业态受冲击最大,零售业态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在各城市中,武汉、北京等地客流受影响较大,直至6月份仍未达到同期正常水平。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季度 中国 城市

上一篇:文旅部: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