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去年每天客运量260.4万人次 拥挤度全国第3

旅游资讯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19 14:08:23
[摘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近日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2019年度统计和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内地共有40个城市开通城轨交通运营线路208条,运营线路总长度达6736.2公里。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近日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2019年度统计和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内地共有40个城市开通城轨交通运营线路208条,运营线路总长度达6736.2公里。

  从日均客运量来看,日均客运量超过100万人次的共有15个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均超过千万大关,分别为1086.9万人次和1064.3万人次;位居第三的广州达到906.8万人次。在二线城市中,成都的客运量最大,日均客运量达到417.6万人次;武汉和南京紧随其后,都超过300万人次;位于200万梯队的有重庆和西安。

  西安日均客运量为260.4万人次,客运强度为1.65万人次/公里。从反映轨道交通拥挤情况的客运强度来看,2019年全国城轨交通平均客运强度为0.71万人次/公里日。线网平均客运强度超过1万人次/公里日的有8个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西安、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长沙。在客运强度方面,西安排在全国第3位。

  西安地铁在运营里程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数据显示,目前西安的城轨运营里程仅为158公里,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武汉、成都等二线城市存在差距。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去年 每天 客运量

上一篇:假期首日陕西铁路客流增长11.7% 部分高铁列车车票打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