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华清宫景区恢复开放 一起出发去逛逛吧!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0-02-25 13:14:59
[摘要]这个春天,很多人被“宅”家中,心情激动又恐慌,该怎么开始工作生活?如何给爱人鼓励?怎么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一起收拾下心情,去华清宫寻找我们需要的爱与勇气吧!文末留言送福利。

  这个春天,很多人被“宅”家中,心情激动又恐慌,该怎么开始工作生活?如何给爱人鼓励?怎么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一起收拾下心情,去华清宫寻找我们需要的爱与勇气吧!文末留言送福利。

  此时此刻,华清宫的温泉还在汩汩流淌,讲述着一个个他经历的故事,希望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再次带给游客温暖,带给游客继续前行的勇气!春光明媚的日子,一起相约春光铺展的华清宫吧!

  一、心向美好迎接新生活

  春天来了,不久我们就可以走出家门,走进春天的暖阳中,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827.png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自唐朝开始,华清宫就成为避寒避暑、沐浴温泉的皇家行宫,为历代帝王独享。唐玄宗时期扩建华清宫,环山列宫殿,宫周筑罗城,747年为杨贵妃修建海棠汤(俗称贵妃池)。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848.png

海棠汤因汤池平面呈一朵盛开的海棠花而得名

  骊山南高北低的地势落差,使温泉通过自然压力喷涌而出,杨贵妃每次沐浴时,还会将汤池洒满鲜花的花瓣和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的中草药材,以及昂贵的香料,享受香汤沐浴。据记载,唐玄宗每年来华清宫避寒避暑达190余天。

  时代风云流转,昔日皇家浴场又到了景色极美的时节,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华清宫、唐御汤遗址博物馆、骊山、《长恨歌》、《12·12》这些美景和故事在静静等待与你相逢的日子。

  二、面对过去我们展现出了浪漫和勇气

  本次疫情我们第一时间给同胞们送去了支援,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同时,在互联网上直播监工、段子横飞,幽默且坚强。

  其实,面对美好的事物,我们从来不缺乏温情和浪漫,面对困难我们也从来不缺乏决绝与勇气!在华清宫有“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的浪漫,也有《12·12》的大义,我们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也不曾迷失方向。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06.png

  为确保2020版舞剧《长恨歌》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观众,长恨歌艺术团演员们,按照各级政府的防疫规定宅居各地不出家门。2月10日,长恨歌艺术团近60位专业演员,通过视频云端系统训练,分为6组,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里面进行了耗单叉、趴双叉、小跳、腹肌、背肌、侧肌、俯卧撑、平板撑、高抬腿等动作训练。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14.png

  为了将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她们从未放弃对自身的苛刻要求,我们有理由相信2020版舞剧《长恨歌》一定会更加精彩。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21.png

三、经过时间的考验 我们对于爱已经越来越成熟

  “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对于爱和勇气,每一个人都不是生来就会的。都是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勇敢面对,才渐渐学会直面挑战,学会对身边人温柔相待。涓涓流淌的温泉水,就见证了我们对于爱的尝试,从小爱到大爱。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29.png

长安八景之一“骊山晚照”

  华清宫内,骊山之巅,“烽火戏诸侯”曾在这里上演,为了博得美人一笑,不惜弃天下不顾,少年时期的“我们”,为爱奋不顾身!影影绰绰的火把,注定无法照亮我们的前路。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36.png

舞剧《长恨歌》

  九龙湖畔长生殿前,一曲《长恨歌》缠绵悱恻,辗转浪漫的君王之爱感动了无数人,《长恨歌》一路走来,凭借卓群的舞美和扎实的品质获得了国人的认可,成为演艺国家标准制定者。对于爱,我们学会了倾尽所有!学会了把最好的奉献给对方!

  本次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勇于吹哨,警醒世人,做出了巨大牺牲!2月16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消息:“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西安市34家重点收费旅游景区博物馆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华清宫积极响应。

微信截图_20200225131950.png

  华清宫里《12·12》传唱着张学良、杨虎臣两位将军故事,华清池边梨花开,美景依旧待君来!留言互动,讲出你关于爱和勇气的故事,20张华清宫门票送给大家,疫情过后相约重拾爱与勇气的旅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华清宫 景区 恢复 开放

上一篇:《等春来·一起浪》----我们对动物了解多少? 下一篇:春游少华山 漫步深呼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