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高铁上抢救病人 她是最美风景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8-22 10:48:22
[摘要]在外旅游,如果遇到需要救援的情况,你会怎么办?8月17日,西安游客陈妮一家乘高铁回西安的途中遇到了“紧急时刻”并果断伸手援助,这一平常而又特别的举动获得了周围旅客和高铁工作人员的点赞,她成为了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在外旅游,如果遇到需要救援的情况,你会怎么办?8月17日,西安游客陈妮一家乘高铁回西安的途中遇到了“紧急时刻”并果断伸手援助,这一平常而又特别的举动获得了周围旅客和高铁工作人员的点赞,她成为了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陈妮和邓春亮是西安人,暑期夫妻二人带着12岁的孩子去昆明旅游,8月17日乘坐昆明南到西安北的G285次高铁返回。中午12:30分,列车行驶到贵州普安时,广播室里不断播放寻求医生的通知,作为陕西省人民医院肝胆科护士的陈妮听到后的第一反应是:去看看。

  邓春亮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十分赞同她去。安顿好孩子后,我也赶了过去。”等赶到后发现病人是高铁列车员,突发急性心绞痛。陈妮和另一位及时赶到的医生和一位进修护士一起对病人进行了抢救,经过半小时救治,病人症状有所缓解,在贵阳北站被120接走,陈妮返回座位时累趴下了。邓春亮说:“今后如果遇见需要帮助的事情,她肯定还会站出来,也希望更多人加入。”

  在旅途中,需要游客和市民、旅游从业者一起织就最美风景线。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正在征集和评选“2019 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五大奖项。如果你身边还有相关事迹,快来推荐给我们。

  ■参与方式:

  下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点击主页“文明旅游”,进入页面下载报名表。

  网上报名:填写好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sblyzk@163.com

  微信报名:填写好报名表,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微信后台。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00;报名表可复印,盖章后生效。

  咨询电话:029-62502669、62502668(周一至周五,9:30-11:30,14:00-17:00)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抢救 病人

上一篇:闭馆十天后重新开馆 乔家大院门票降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