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寻访翠竹林·萄醉白鹿原||后备箱行动灞桥站圆满收官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10-24 15:45:36
[摘要]寻访翠竹林,萄醉白鹿原。8月17日,82辆车216名自驾车友出发前往灞桥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一起踏上“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六站——灞桥白鹿原的公益之行。

  寻访翠竹林,萄醉白鹿原。8月17日,82辆车216名自驾车友出发前往灞桥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一起踏上“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六站——灞桥白鹿原的公益之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旅集团主办,骏途旅游网、零公里自驾游俱乐部联合承办,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程活动支持,同时得到灞桥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鲸鱼沟景区、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的大力支持。

1.jpg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东南部的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林木覆盖率超过70%,有鲸鱼沟、樱桃谷等自然风光,是俯瞰西安城市风景的绝佳平台;文化底蕴深厚,关中民俗文化多有流传,有西汉三陵、云经寺等文化遗存,有娃娃哨、丁丁面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小说《白鹿原》的故事原型地。近年来,示范区创新机制,不断完善规划;狠抓基础建设,园区承载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加快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已建成投产的示范园达到19个,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4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家,示范园的业态不断丰富;连续多年举办樱桃文化旅游节、葡萄采摘节等旅游节庆,观光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jpg

3.jpg

  此次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带领车友走进灞桥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前往被誉为“天然氧吧,关中竹海”的鲸鱼沟景区,在这片关中最大的原生态竹子生长区欣赏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同时,车友在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进行葡萄采摘活动,将新鲜采摘的葡萄装满后备箱,“以买代捐”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共享脱贫攻坚成果。

4.jpg

5.jpg

  据悉,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今年已是第五年开展。自2015年开始,陕旅集团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阶段的探索,基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培训、农业电商及扶贫政策等背景或技术,在践行“文化、欢乐、慈善”的价值观和保持省级国企的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提出“以农兴旅、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落实后备箱行动”,和“以全年自驾活动带动陕西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品牌化”的两个新主张,推动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做大做强。

  2019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以“后备箱行动卡”为组织方式,该卡由骏途网重磅推出,零售价为198元,持卡用户可畅享价值2980元全年10场旅游特色鲜明、农特产业突出的县域精品路线,全方位展现省内各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人文风情和农业特色的同时,让公益旅游缓解城市人群的生活压力,让乡村旅游拉动了农村的经济增长。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寻访 竹林

上一篇:我国共有37794家旅行社 广东数量最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