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寻觅周人印记·传承礼乐文明 中国·周原景区迎来千人研学团!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10-17 13:40:33
[摘要]千山万水,世界静观。最快的成长是自立自强最好的课堂是行走在路上知行修远,梦想起航不囿于书本,不桎于课堂,今天一大早来自西安的1000余名学生们齐聚中国·周原景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寻觅周人印记·传承礼乐文明”研学之行。

  千山万水,世界静观。最快的成长是自立自强最好的课堂是行走在路上知行修远,梦想起航不囿于书本,不桎于课堂,今天一大早来自西安的1000余名学生们齐聚中国·周原景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寻觅周人印记·传承礼乐文明”研学之行。

  第一站:周城

  一场古色古香、充满周文化韵味的周城迎宾礼带同学们一起领略盛世大周的风采。

  根据历史记载复原的西周明堂是儒家礼制建筑的典范,布局宏阔、清雅威严、庄重肃穆让同学们通过独具特色的周代建筑,感受周礼文化的魅力。

  集现代科技与传统为一体的周文化数字博物馆可是同学们研学打卡感受周王朝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礼乐、周易、社会生活的必到之地趣味满满哦。

  走进弧幕影院观看史诗级大型纪录片《黄河》,体会黄河之水天上的气势与恢宏了解母亲河的渊源历史。

漫步于中轴文化长廊,探究中华姓氏文化起源、撷取周文化的吉辉片羽、感受周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二站:周原索道

  一城、一湖、一庙、一山,周原索道带领同学们一日遍览湖光山色与人文胜景。

微信图片_20191017133810.jpg

  第三站:凤凰山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正是秋日好时节,凤凰山红叶泼墨,渲染了山峦,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沿着周人的印记,向周公庙进发。

  第四站:周公庙

  千年古庙里听着导游小姐姐生动的解说,亲手触摸着历史古迹,同学们已经完全沉浸在一代元圣周公卓越的丰功伟绩中。

拜周公、学周礼,跟随“周代礼官”一起《颂周公感受周公的圣迹儒风。

做有“温度”的研学实践教育,以景区周礼文化为精髓,体验景区研学课程,感悟古代文化和古人智慧,看现代科技与周文化震撼融合,这里是中国·周原景区,周礼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我们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国中小学生的到来。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寻觅 周人 印记 传承 礼乐

上一篇: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陕西"国保"增至270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