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学知讲堂 品行白鹿--白鹿原影视城首期白鹿大讲堂圆满举办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9-24 10:17:19
[摘要]9月21日,学知讲堂,品行白鹿--白鹿大讲堂(第一期),走进《白鹿原》活动在陕旅集团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圆满举行。主讲嘉宾陕西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作家、评论家邢小利,陕西省图书馆馆员陈宏宙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百余名师生们共话小说《白鹿原》。

  9月21日,学知讲堂,品行白鹿--白鹿大讲堂(第一期),走进《白鹿原》活动在陕旅集团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圆满举行。主讲嘉宾陕西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作家、评论家邢小利,陕西省图书馆馆员陈宏宙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百余名师生们共话小说《白鹿原》。

  一台以《白鹿原》小说为蓝本创作的舞台剧《白鹿盛典》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小说中的人物白嘉轩,鹿子霖,田小娥穿越而来,将《白鹿原》雄浑壮阔的历史气魄生动的再现。

1.png

  首期论坛主讲嘉宾陕西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作家、评论家邢小利,陕西省图书馆馆员陈宏宙依次登台,他们以“陈忠实先生与《白鹿原》”为题,对作品和人物进行多角度解读,为现场的大学生们将《白鹿原》小说的历史深邃感和现实意义深入剖析,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论坛现场,邢小利老师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带入到陈忠实先生与他的白鹿情缘之中,陈忠实先生创作的每一个阶段,都与当代文学思潮和时代的文学风气紧密相关,他不同时期作品的艺术风貌,也鲜明地体现着当代文学不同历史阶段的特点。随后,陈宏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小说《白鹿原》的创作过程,他说,走进小说《白鹿原》,也就走进了水深土厚的地理白鹿原,走进了一部千姿百态的农耕时代的百科全书,我们不只在一部小说里咀嚼文字的英华,而是涵泳在真善美和假恶丑里细细品味。

2.png

  本次学知讲堂 品行白鹿--白鹿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也是白鹿原影视城积极落实国家文旅融合的发展要求,拓展文化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今后,白鹿大讲堂还会定期与不定期的举办各类满足社会大众文化需求的论坛活动,讲好陕西故事,讲好白鹿原文化。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学知 讲堂 品行 白鹿

上一篇:白鹿原影视城首届蝴蝶科普艺术展!这个国庆与蝶共舞 下一篇:诸葛古镇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10月1日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