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国际汉学中心落户西安周至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9-23 16:35:22
[摘要]中国周至汉学国际文化小镇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9月22日正式挂牌,汉学小镇由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委员会作为项目主办单位,并由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协办,该项目正着手打造3平方公里的国际汉学研究基地和产业中心。

  中国周至汉学国际文化小镇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9月22日正式挂牌,汉学小镇由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委员会作为项目主办单位,并由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政府协办,该项目正着手打造3平方公里的国际汉学研究基地和产业中心。

IMG_2737.JPG

  中华文化“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是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动力。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周至汉学国际文化小镇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健,对小镇的二个创新点做了以下描述:

IMG_2672.JPG

  第一,模式创新:建立以“汉学”作为核心概念的文化创新通道,项目小组尝试建立国际化汉学研究联盟和产业联盟,通过产业无形力量的大力推动,建立国际传播的商业通道和国际产业集群。

IMG_2743.JPG

  第二,技术创新:基于当代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国际化的中国水墨风格动漫研发基地、手机游戏研发基地、汉学国际教育大数据中心和智能产品研发制造基地,打造国际化汉学新媒体、云技术、大数据全球资讯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IMG_2630.JPG

  在小镇规划方面,各合作单位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选址西安周至沙河产业带作为主园区,建立国际汉学中心聚集区。项目第一期建设用地已获核准,重点打造汉学国际教育、国际高端医养、青少年汉唐文化研学和国际汉学大数据中心四个主题产业链。

IMG_3111.JPG

  小镇独特的概念设计、高端的创新定位、明晰的产业结构,均成为我国当代特色小镇的又一代表力作。

IMG_3148.JPG

  当日,中国·周至汉学国际文化小镇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邀请到各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也是我国国家发改委“千企千镇工程”入库项目。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 汉学中心 落户 西安

上一篇:宝鸡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 下一篇:白鹿原影视城首届蝴蝶科普艺术展!这个国庆与蝶共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