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重磅!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即将开园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9-20 10:44:58
[摘要]经过多年建设,石泉县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将于2019年9月23日正式开园。原价120元景区门票(含景交车)景区于9月23日-9月25日实施免费入园政策(游客需在售票窗口领取免费门票方可入园)。

  《登云雾山鬼谷岭》

  倚杖徐登云雾山,

  凭虚远望化羽仙。

  奇石异状仰绝壁,

  古木虬枝临深渊。

  道观天台落月华,

  缥缈鬼谷留遗篇。

  碑刻无言记兵策,

  斜阳曾照是何年?

1.png

  经过多年建设,石泉县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将于2019年9月23日正式开园。原价120元景区门票(含景交车)景区于9月23日-9月25日实施免费入园政策(游客需在售票窗口领取免费门票方可入园)。

  随着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为周边游客提供了又一个休闲探秘的好去处。

  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纬33°的中国石泉境内,距城关镇仅20公里,北依秦岭,南接巴山,长江最大支流汉江自西向东穿境而过。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主峰海拔2008米,是石泉县境内的最高点。

  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与高山气候相互影响地带,虽然四季分明,但全年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即使夏季最炎热的三伏期间,顶峰气温亦不会超过25℃。

2.png

  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规划面积81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开园23平方公里,景区依照国家AAAAA级标准建设,以鬼谷子人文景观为主体,森林生态景观为依托,融合人文旅游、森林观光、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文化娱乐、青少年研学、学术交流洽谈于一体的国家5A级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3.png

  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因中华智圣鬼谷子而得名。唐代大学士司马贞在其所著的《史记索隐》一书中说:“鬼谷子在关内云阳是也”。唐代史学家张守节在其所著的《史记正义》一书中,引用刘氏之言曰:“刘伯庄云,此鬼谷,关内云阳,非阳城者也。按,阳城鬼谷,时属韩(国), 秦(国)不得置也。”据我国先秦史学会多次考察和研究,今天石泉县鬼谷岭山下的云阳古村,当时地处秦国函谷关内,地形险要。这里就是古代关内云阳之地,就是秦王欲软禁大将军甘茂的地方,就是战国时鬼谷子居住过的地方。中国古代神仙集《录异记》记载:鬼谷先生者,古之真仙也。云姓王氏,自轩辕之代,历于商周,随老君西化流沙。周末复还中国,居汉滨鬼谷山。

4.png

  为了打造“鬼谷子故里•智慧之乡”文化名片和“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形象名片,提升了石泉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于9月24日举办“论道鬼谷”网络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的召开,将充分展示鬼谷岭景区的文化内涵,打响鬼谷子文化品牌,并且通过此次活动,为众多专家学者搭建了发表高见的平台,将更好地从深层次上挖掘鬼谷子文化的内涵。

5.png

  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开园标志着石泉县推进“全域旅游”的工作打开了新的篇章,是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战略,打造“黄金旅游目的地”开发建设的重点景区,也是继燕翔洞、中坝大峡谷、后柳水乡、汉江三峡、石泉老街等景区后倾力打造的集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等功能为一体,自然景观与人文体验相结合的休闲度假区,并通过县内重大旅游项目,推动“旅游+”大发展,努力将石泉打造成为关中地区市民旅游休闲度假的第一目的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鬼谷岭 国家森林公园 开园

上一篇: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协办2019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总决赛 下一篇:宝鸡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