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全国出行预测报告发布 西安入选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旅游资讯 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9-09-18 10:05:36
[摘要]国庆假期将至,昨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发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各大景区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周边易拥堵。

  国庆假期将至,昨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发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各大景区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周边易拥堵。

  预计高速1-4日上午10时出现小高峰

  基于海量的去隐私化交通出行数据、车辆轨迹数据、位置定位数据等,《报告》预测,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零时起将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并在当天上午10时达到拥堵最高峰。

  同时,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的全国高速车流量预测显示,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时都将出现车流量小高峰,市民群众出行可考虑午间错峰出发。返程方面,预计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整体来看,全国的去程高速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返程高速易堵路段则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地区。

  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易拥堵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气温趋势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入秋,温度多处于10℃至30℃之间,适宜外出游玩。为向大众出行提供参考,《报告》预测,2019年国庆节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西安、苏州、深圳、重庆以及南京。同时,西安也上榜全国十大热门自由行城市。

  随着游客量激增,各大城市的景区周边交通拥堵也会加剧。在《报告》预测的全国十大易堵景区中,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上榜;杭州、重庆、济南均有两个景点上榜。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道路预计最为拥堵,周边路网平均拥堵指数预计将达到3.198,平均速度将降至约15.54公里/小时。在此也提醒大众出行时要随时关注路况变化,提前规划出游时间和路线。

  《报告》也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南地区。其中,北京、长春、乐山将位列前三,西安未在其列。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列十大热门动物园第六

  综合旅游出行大数据,《报告》预测,2019国庆节假期,国宝大熊猫人气领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占据十大热门动物园榜首,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位列第六。

  在《报告》预测的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中,人文景观相对自然景观占比更多。其中北京的景区热度高,故宫、天安门、天坛等景点均登上十大热门景区之列,故宫名列第一。此外,上海外滩、嘉兴乌镇、成都宽窄巷子、重庆洪崖洞等地也人气颇高。紧随其后的是自然景观,杭州西湖、黄山风景区分别位列十大热门景区的第二位和第七位。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假期 全国 出行 热门

上一篇:生物安全不能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