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暑运客流渐入高峰 首都机场提醒旅客合理利用自助通关

旅游资讯 新华网 2019-07-22 10:58:46
[摘要]每年的夏天都是旅游旺季,研学游、亲子游、家庭游将形成出游高峰。据数据显示,近几年暑期出入境旅客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7、8、9三个月份首都机场共办理旅客近760万,月平均旅客量达252万人次,旅客最高峰的日旅客突破9万人次,预计今年首都机场暑期出入境旅客量将突破760万人次。

  每年的夏天都是旅游旺季,研学游、亲子游、家庭游将形成出游高峰。据数据显示,近几年暑期出入境旅客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7、8、9三个月份首都机场共办理旅客近760万,月平均旅客量达252万人次,旅客最高峰的日旅客突破9万人次,预计今年首都机场暑期出入境旅客量将突破760万人次。

  国航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客户关系经理刘洋介绍道,暑期中国旅客家庭游明显上升,带孩子出游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出入境证件方面:出入境人员要注意每个人都要携带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包括小孩个人证件,对于前往港澳台地区的游客还要注意是否办妥了有效签注,同时还要注意保管好证件,防止孩子出于好奇心在上面乱写乱画。二是带孩子过检时,要一人一检,不要两人或多人同时过检,以免发生漏检漏办情况给旅客造成不便。特别是经自助通关通行时千万不能抱着孩子过检,另外在候检时看管好小孩,现场蛇形通道栏杆和隔离带较多,以防绊倒孩子。年龄满7周岁身高不低于1.2米的儿童如果在办理护照时没有采集生物信息,可以在出境现场进行自助通关信息申请,备案后就可以直接使用自助通关。

  对于购买国外特色旅游纪念品带回国,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一科副科长张禹表示,不要在境外购买、携带由濒危动植物制成的产品或旅游纪念品,如象牙制品、鳄鱼皮包、海龟标本等,否则有可能触犯所前往国家或中国的法律,严重的还须承担刑事责任。

  另外,张禹还介绍道,对于出境旅游的旅客朋友们来说,出境期间请注意个人健康,谨防传染病。夏季是消化道及蚊媒传染病高发期,在旅行途中,注意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吃煮熟和充分加热过的食物,不喝自来水和食用自来水制作的冰块;特别提醒前往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旅客,应防止感染疟疾、登革热、黄热病等蚊媒传染病,注意防蚊、灭蚊,避免被蚊虫叮咬。如果广大旅客在进出境时身体有不适症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暑运 高峰 首都机场

上一篇:大唐西市开市鼓响 “隐市”大集为你还原《长安十二时辰》的盛唐风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