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19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19-06-24 14:02:59
[摘要]夏日炎炎,去哪儿避暑纳凉?6月24日,2019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推介第二季“清凉度假·在米易”夏季旅游,诚邀陕西游客到米易“凉快一夏”。

  夏日炎炎,去哪儿避暑纳凉?6月24日,2019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推介第二季“清凉度假·在米易”夏季旅游,诚邀陕西游客到米易“凉快一夏”。

1.png

  米易县地处四川省西南角、安宁河与雅砻江交汇区,是三线建设中英雄城市攀枝花所辖的一个县,素有“颛顼故里·阳光米易”“内陆三亚”等美誉,年均日照2700小时左右,年均气温2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64.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一年四季新鲜果蔬不断,“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康养名片享誉省内外。

2.png

  “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推介会上,米易县委书记王飚重点介绍了米易得天独厚、无可复制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以温度为例,米易夏季平均气温24℃,入夜以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再加上米易空气通透,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和闷热潮湿。尤其进入雨季后,米易更是一个消却疲倦、舒缓身心、调养生息的理想驿站。

  不仅如此,米易还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是“中国颛顼文化之乡”“中国傈僳族祖居圣地”。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千年梯田、傈僳族约德节、彝族火把节……自然山水与人文元素在这里交相辉映。

3.png

  依托丰富资源,近年来,米易县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全时、全龄、全域”阳光康养旅游产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2018年,到米易旅游的外地游客超过百万人次。

  “走进米易,就走进了延年益寿的康养胜地,走进了阳光时尚的宜居花园,走进了天地人和的山水画廊,走进了果蔬飘香的诗画田园。”王飚诚邀广大游客到米易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体验米易四季阳光明媚、繁星满天、瓜果飘香、空气清新的独特魅力。

4.png

  为了让游客更好体验米易夏季康养旅游,7月起,米易将在县内举办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千人朵洛荷、名校大学生米易体验行夏令营、农文旅体验等清凉行系列活动。其中,摩托艇公开赛规格为国际级四星标准,参赛国家10个以上,竞赛人员合计约500人。民俗文化展示方面,将看到千人朵洛荷盛况。届时,身着民族服饰,手持黄伞和手帕的少数民族女同胞将在县城内环走,展现别样风采。

  目前,从西安到米易交通便捷。西安直飞攀枝花、西昌机场仅需1小时左右,随后乘车1小时即可达到米易。今年年底,米易至昆明的动车即将开通,届时米易到昆明两小时可抵达。

5.png

  本次推介会由米易县委、县政府主办,陕西文旅界知名人士及高校、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米易 夏季 清凉

上一篇:同根同祖·秦人回家 陕甘携手开启2019西安-平凉双城惠民游 下一篇:领略土家风情 建始县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