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收集利用老物料 北京东城雨儿胡同修缮留住老味道

旅游资讯 北京青年报 作者:蒋若静 2019-06-18 11:03:56
[摘要]近期,东城区南锣鼓巷地区雨儿胡同等四条胡同整治修缮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预计6月底完工。为了保证使用传统工艺不走样,相关部门通过建立管理机制,收集利用老物料,在修缮中尽量恢复历史建筑风貌。

  近期,东城区南锣鼓巷地区雨儿胡同等四条胡同整治修缮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预计6月底完工。为了保证使用传统工艺不走样,相关部门通过建立管理机制,收集利用老物料,在修缮中尽量恢复历史建筑风貌。

  走进雨儿胡同30号院,宽敞的院子里,几个工人正在砌台阶,台阶外围使用的是灰色的老砖,中间看不见的地方则用红砖代替。旁边,几间落架大修的房屋已初具砖木结构的传统民居风格,原来的老柱子经过墩接、抱箍等方式重新“上岗”。坎墙、山墙用老砖以干摆、淌白等不同方式修葺而成。据了解,这里原本是一个大杂院,修缮中尽量利用原始物料保留历史元素,建成后将成为居民公共空间,用于老年饭桌、物业、小院议事厅等。

  此前,为了明确老建筑材料收集及使用管理办法,恢复老城街巷及历史建筑的风貌,东城区住建委便制定了《东城区老城房屋修缮中老材料、老构件收集及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相关单位通过恢复性修建等有效方式,充分挖掘老材料、老构件的历史价值和使用价值,留住老北京的记忆和乡愁。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 东城 胡同 修缮

上一篇:书香西安阅美楼观 2019楼观品质阅读父亲节活动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