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南极论坛2019南极低碳行活动即将启程

旅游资讯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9-06-17 09:36:12
[摘要]6月1日,由南极论坛主办,主题为“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低碳行启动暨南极大讲堂开讲活动在上海开幕。

  6月1日,由南极论坛主办,主题为“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低碳行启动暨南极大讲堂开讲活动在上海开幕。去过南极和将去南极人士的极友组成了合作组织——南极论坛。南极论坛创建伊始,其定位就为:“思考人类文明,关注地球环境、推进均衡发展、实现共同价值”。2013年2月进行了首次南极论坛先行团之旅。近年来,论坛在北京、上海、贵阳、三亚等地组织了多次论坛活动,在学术、文化、金融、经济、环保、教育等各界形成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共同发展:“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行启动仪式暨南极大讲堂开讲活动。南极论坛执行秘书长蔡育天代表主办方呼吁,“南极之行,能体会到生命的价值所在。当你驶向世界的边缘的时候,你也在深入心灵的中心。”

  活动上,论坛极友踊跃发言,第十三届上海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表示,南极是我们的一个梦,这个梦关乎人类、地球、环境、未来,关乎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理念和共同的责任,南极行将是一次精神共享之旅。南极会副会长、中房置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桂国杰是老极友的代表,他表示,南极之行,能增加对自然,对世界、对环境的认知。中邦置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卫平作为新极友的代表,他表示,期待此次南极之旅,期待与智者同行,在世界之极享受人生。在活动的南极大讲堂开讲活动环节,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组织主席章新胜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原董事长李剑阁分别作了开幕演说,阐述了共同责任、共同发展的理念和内涵。

  此次活动的另一特征,是关注科学家、人文学者和艺术家三方的汇聚。活动中,青年钢琴家张浩天、女歌唱家Olga Senderskaya以及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会上,极友们还与南极长城科考站全体科学工作者进行了视频连线对话。南极长城站站长刘雷保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杨惠根以及坚守在长城站的十三位工作人员,分别代表在南极和在上海的双方进行了远程对话。此外,本次活动也是南极论坛——2019南极低碳行的启动仪式。2019年10月下旬,全球200名人士将再次启程,开始2019年前往南极的旅程。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 南极 论坛 低碳

上一篇:携程梁建章参与VOC项目兼职客服:倾听客户声音是每天要做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