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热门目的地 > 西安周边游 > 正文

龙年献礼 时尚手法演绎“礼乐中国” ——陕西旅游集团即将推出大型周文化服饰秀“周原衣语”

西安周边游 陕西旅游集团 2024-02-02 15:52:26
[摘要]中国龙年将近,由陕西旅游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周文化服饰秀“周原衣语”于近日推出。

  中国龙年将近,由陕西旅游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周文化服饰秀“周原衣语”于近日推出。“周原衣语”首次将周朝服饰文化与现代设计创意相融合,用富有东方美学气质的时尚手法解读周朝服饰文化内涵,旨在通过“服饰”这一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让观众从中了解周朝时期的生活习俗、审美特点,体验以“礼乐中国”为代表的周文化魅力。

image.png

  周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深远的影响力,被认为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周文化中所包含的各种典章制度、礼乐制度、思想伦理道德规范等深刻地影响着周朝以后三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

  位于陕西省岐山县的中国·周原景区是国内首家全方位、多层次、互动式周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核心目的地,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巧妙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力图还原三千年前同代故都建筑风格、民生景象。在近年来不断的探索与升级中,陕旅集团一直在摸索多元呈现周及周原地区文化特色的新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周原衣语”周文化服饰秀历经两年的精心筹备与策划,希望以服饰为媒介,用时尚的手法演绎历史文明。服饰设计方面,我们在充分的断代研究、周朝服饰复原的基础上,依据当时的生产力水平、社会风俗、生活习惯等要素对服饰的形制、装饰等进行大胆推测和创意设计,经过业内专家学者的反复讨论与修改,最终形成五个系列共89套创意服饰。服饰秀策划方面,我们将提取的周文化符号进行时尚化设计,融入到秀场的各个布景及表演环节当中,在灯光、视频特效等技术手段的配合下,通过舞蹈与走秀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周朝工艺美术的独特审美价值。

image.png

  作为新年的献礼之作,本次的服饰秀中大量使用了“龙”元素及传统纹饰。自古以来,龙在我们的传统中一直是祥瑞的象征,在西周时期,它的形象常常以纹样的形式出现在服饰、青铜器、玉饰当中。

  今年,“周原衣语”周文化服饰秀将开启全国巡演,并于陕旅集团旗下的中国·周原景区进行常态化演出,让尘封在历史典籍中的周服饰文化走到观众身边,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走向世界舞台。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余名大学生网络达人化身“铜川冰雪旅游体验官”体验铜川冰雪激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