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热门目的地 > 西安周边游 > 正文

华清宫、陕旅元景联合混知文化 开创“文旅+知识”新玩法

西安周边游 陕旅集团 2023-12-19 16:53:02
[摘要]12月19日,由陕旅旗下元景公司、华清宫联合混知文化共同发起的另眼看华夏史系列发布暨合作签约会在华清宫举办。

  12月19日,由陕旅旗下元景公司、华清宫联合混知文化共同发起的另眼看华夏史系列发布暨合作签约会在华清宫举办,陕旅元景×漫画科普开创者“混子哥”×华清文创等三位不同次元的大咖在千年皇家园林里举办了一场低调又有趣的发布会。

image.png

  《另眼看华夏史》2024面世 谢阿蛮新IP发布

  陕西作为中华民族具有强文化属性的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2024年作为龙年开局年,联合推出新漫画书籍,数字AR,新文创等系列产品。以“混知漫画与文创产品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将原本“高冷神秘”的历史事件和古籍知识拉到理科小白也看得懂的程度,在“哈哈哈哈”笑不停的漫画段子中,展示盛唐文化与现代漫画及文创产品的结合,打造独特的盛唐品牌形象。除此之外,书里还隐藏了很多惊喜玩法,多个AR故事,游客可通过手机扫描跳转小程序观看、直接购买文创产品。

image.png

  其中,一位代表代表唐代中国女性自觉自信、独立自强的女性特征的谢阿蛮IP将在华清宫展示推出,融合在《另眼看盛唐》中授权叙事,不同于唐玄宗、杨贵妃、白居易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这位生于长安的唐代舞蹈高手,以更亲民的形象让大家感受到大唐的开放包容。

  多种文旅+玩法 打开盛唐生活新空间

  2024年,华清宫将和元景公司,混子哥联名,在诗意盛唐浪漫璀璨的宫里开一家不走寻常路的实体店。不仅有好书好咖啡供游客品鉴,还将有各种趣味互动可以体验,解锁一种新潮咖啡店的玩法。光看还不过瘾,还可以定制专属周边文创带回家,让人一秒爱上!另外,在华清宫的核心景点,即将上线AR导览,游客可以使用AR导览服务,带上AR眼镜,虚实结合,谈古论金,唐代景象在现实栩栩如生的在眼前呈现,虚实叠加,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和观感体验。

image.png

  跨界三方签约向世界讲好陕西故事

  本次发布会现场,陕旅元景公司、混知文化和华清文创签约合作协议,展示出陕旅集团与“混知”的合作还将进一步走向深入。未来,三方将用脉络化梳理、娱乐化手段、漫画式讲解构建独一无二的文旅空间,展开“新知识、新业态、新模式”的全方位合作,依托混知亿万级粉丝集群传播陕西文化,赋能陕旅生态。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长,共同构建新知识消费场景,打造新式文旅经济,提升文旅产业表现形式,丰富文旅产业文化内涵,为游客带来更新更好的游玩体验。

image.png

  本次发布会,华清文创联合万享卡设计开发的《传世东方-华清宫景区官方珍藏卡》现场发布。珍藏卡以华清宫景区和大型历史舞剧《长恨歌》为内容载体,甄选华清宫景区内各个亭台楼宇最美风景照以及《长恨歌》舞剧经典名场面,不仅可以欣赏到皇家园林的盛世风采,更可以从中品味千年间沉睡在这片土地的辉煌历史。用简单的形式,展现绝美华清宫,可谓一卡在手,华清美景随时看!

image.png

  本套《传世东方-华清宫景区官方珍藏卡》将于2023年12月30日在万享卡多个官方线上渠道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包括-摩点众筹平台【万享WanEnjoy】;主要电商平台:淘宝及抖音搜索【万享卡牌屋】。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国际猩猩关爱周”主题科普活动精彩剪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