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21陕西民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4-30 08:48:55
[摘要] 4月28日,由陕西省旅游协会和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主办,陕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和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以“2021陕西民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民宿赋能”。

image.png

  4月28日,由陕西省旅游协会和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主办,陕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和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以“2021陕西民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民宿赋能”。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旅游协会辛建伟会长,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助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尊鹏,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飞猪大住宿副总经理、民宿业务负责人庄海,小猪民宿CEO王连涛,陕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途家集团旅游目的地总经理卜际滔,陕文投集团及下属公司相关领导,各知名民宿品牌公司负责人及来自文旅行业专家学者、知名文旅企业、资深民宿从业代表等近200位与会嘉宾参加论坛,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繁荣发展的新方向,为民宿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image.png

  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强调,乡村振兴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乡村民宿,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要倡导“工作在城,休闲在乡”的生活理念,引导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向乡村分流,提升乡村人气,带动乡村发展和村民致富。

  近年来,我省乡村民宿发展滞后于城市民宿,不能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应着力推动乡村民宿的供给侧改革。一是加快政策供给。应完善和制定地方扶持政策,出台相应的民宿标准,规范经营行为。二是提升产品供给。动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投资乡村民宿,着力创新品牌,形成经营者与乡村村民共生共建共赢的发展格局。三是强化营销供给。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方位广泛推广。四是优化服务供给。大力培养和培训民宿管家和服务人员,创新具有当地民宿文化特色的人性化品质服务。

image.png

  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助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尊鹏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认为我国乡村旅游经过近30年发展,正处于转型期,传统的“农家乐”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旅游者需要,休闲养生农业、体验农家生活、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应运而生,极大地拓展了乡村旅游业态、实现了旅游农业充分融合,丰富了旅游业态多元化。

image.png

  陕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途家集团旅游目的地总经理卜际滔表示,随着民宿产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民宿产业已经成为赋能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通过汇聚链接产业各端资源,发挥乡村民宿产业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民宿具有吸引人流,带动消费的作用,将初级农产品转变成旅游商品,逐步提升特色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传统手工艺品的生产与销售,展现乡村文化,提高乡民收入,促进当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升级转型,就地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闭环。尤其是大量民宿热衷扎根的偏远乡村,通过打造网红民宿,民宿集群等,把年轻人带回来,把旅行者引过来,从而带动当地经济的整体发展。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在论坛上,飞猪大住宿副总经理、民宿业务负责人庄海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的民宿新趋势洞察》的主题演讲;小猪民宿CEO王连涛作关于《乘风而起、民宿产业的新想象力》的主题演讲;不舍·长安里文化创意民宿创始人马旖旎为与会嘉宾带来《与宿同行、一路旖旎》主题演讲。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

image.png

飞猪大住宿副总经理、民宿业务负责人庄海

image.png

小猪民宿CEO王连涛

image.png

隐居乡里联合创始人任涛

  在圆桌论坛中,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飞猪大住宿副总经理、民宿业务负责人庄海,小猪民宿CEO王连涛,隐居乡里联合创始人任涛四位嘉宾就如何赋能陕西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打造受欢迎的爆款乡村民宿、民宿产业如何高质量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现场交流探讨,提出了乡村民宿产业创新的理念和发展建议。

image.png

  借着本次论坛的契机,为了搭建乡村振兴、民宿赋能的投资平台、运营平台和融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和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的见证下,陕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卜际滔、陕西省民宿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涛和小猪民宿CEO王连涛签署了陕西省“乡村振兴·民宿赋能”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领导为2021十佳民宿颁奖

image.png

  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推动陕西省乡村民宿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引领整个行业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乡村民宿行业快步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旅游协会

上一篇:五一游玩好去处,山水翠华新玩法 下一篇:重磅!铜川发布多重组团奖励政策“引客入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