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升级文旅疫情防控措施,景区文化场馆、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旅游资讯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曾世湘 2021-12-20 11:06:13
[摘要]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18日起,我市各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和公共场所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目前各景区、文化场馆发出暂停开放、暂停营业的通知,部分演出延期或取消。与此同时,酒吧、歌舞厅、体育健身、影剧院、麻将馆、剧本杀、洗浴等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坚决查清消灭可能的传染源,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18日起,我市各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和公共场所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目前各景区、文化场馆发出暂停开放、暂停营业的通知,部分演出延期或取消。与此同时,酒吧、歌舞厅、体育健身、影剧院、麻将馆、剧本杀、洗浴等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坚决查清消灭可能的传染源,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我市主要景区

  文化场馆均已暂停开放

  记者从省市文旅部门获悉,为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早实现病例清零见底,确保市民朋友健康安全,继前几日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周至·沙沙河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奥体灞河景区水舞光影秀、西安植物园等景区宣布闭园后,陕西美术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演出及室内场馆、西安大慈恩寺景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碑林博物馆、世博园景区、白鹿原影视城、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安青龙寺遗址景区、西安奥体中心、高家大院、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易俗社文化街区、乐华城秦汉园、诗经里、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永兴坊非遗文化特色街区、乐华恒业欢乐世界等数十个景区暂时闭园、暂停开放。

  同时,西安各博物馆、纪念馆也发出暂时闭馆公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8日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2月19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大华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也都发布了闭馆公告。

  此外,包括西安群艺馆及各区县文化馆、西安市图书馆及各区县图书馆、西安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布闭馆通告。

  让市民足不出户

  享受“文化大餐”

  根据防疫要求,酒吧、歌舞厅、体育健身、影剧院、麻将馆、剧本杀、洗浴等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18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从奥斯卡影城、万达影城、CGV影城、博纳影城等多家影院获悉,西安的电影院已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充分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停业期间,消费者购买的影票会通过购买渠道退还;在影院前台使用现金兑换券等购买的顾客,在影城营业后可到门店进行处理。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室内娱乐场所聚集的德福巷,这里聚集了数十家酒吧、咖啡厅、剧本杀等,网罗了一大批年轻粉丝。原本周末的消费黄金日,街道却显得冷冷清清,很多店面挂起了“暂停营业”的通告。一位剧本杀的营业者表示,18日接到停业通知后,连夜关店并取消后续的订单,尽管损失很大但十分理解,“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到帮忙不添乱,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随后记者走访高新、雁塔、曲江等室内娱乐场所,均未发现有开业迹象。

  另据介绍,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不少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转至线上,通过线上直播互动、文化IP联合、“云游”打卡等新模式,丰富文化娱乐供给,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

  西安城墙景区在线上推出《市井街巷》活动,通过“云游”走近城墙根,深入到这座城市的脉络,感受城市的烟火气与厚重的城墙相映,受到市民的欢迎。上线不久的“西安文旅智慧导览”小程序、“西安景区分时预约系统”等,更是通过科技赋能丰富文旅服务方式,探索符合时代风尚的文明旅游、健康旅游消费模式。

  记者了解到,我市景区文化场馆暂停开放期间,采取“停业不停工”措施,对园区、馆内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筑牢生命防线,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常态防疫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记者杨明 曾世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景区

上一篇:降温来袭!预计7-8日陕西有雨雪+大风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