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一行到圆通速递北京助残基地调研慰问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9-29 10:05:12
[摘要]  9月27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来到圆通速递华北大区助残基地暨北京共享客服中心,亲切看望这里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主持召开残疾人员工座谈会,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9月27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来到圆通速递华北大区助残基地暨北京共享客服中心,亲切看望这里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主持召开残疾人员工座谈会,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图片1.png

  位于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的圆通速递助残基地暨北京共享客服中心,是圆通在中国残联指导帮助下建立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重要基地,于今年5月揭牌启用,占地面积约3700平方米,共包含52间宿舍、7间工作室,以及员工休闲室、解压室、医疗室等设施,全方位为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目前,共有80余名残疾人在客服岗位就业。

图片2.png

  程凯一行考察了基地的工作室、食堂等场地,观摩了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并和他们热情交流。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12名残疾人员工踊跃发言,分享他们在圆通客服岗位上的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

图片3.png

  这些员工,有的家住北京顺义当地,有的来自河北保定、辽宁营口、山西忻州等外地,不少人有中专、大专等学历文凭。4个月多来,他们在圆通同事们的帮助下,凭借自身的努力,已经较好地适应了话务、投诉处理等客服工作,其中两人还晋升为VIP客服员。在发言中,他们畅谈工作感受,并就饮食、住宿、社会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程凯和员工们不时互动、插话,现场气氛热烈。

  受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委托,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接待了程凯一行并参加座谈会。他汇报了圆通助残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转达喻渭蛟董事长对中国残联给予指导和支持的感谢,并对残疾人员工勇于克服身体障碍、实现自立自强的积极表现表达钦佩。

微信图片_20210929100333.png

  程凯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残疾人就业状况显著改善,新增就业人数和就业质量都有可喜的变化。但是,由于总体文化教育和技能水平较低,部分残疾人还是存在着就业难、增收难和社会融入难的困难。中国残联就是要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这也是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圆通把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责任和员工的利益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助残就业创业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他动情地提醒残疾人员工,虽然远离家乡,但平时要跟家里父母亲人多联系,真正做到“一人就业,全家安心”;要加强学习,有时间就要多看书、多“充电”,同时注意身体康复和锻炼。

  座谈会结束后,程凯一行还向员工们送上了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赖伟、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北京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顾锦荣、顺义区残联副理事长冯海英、顺义区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利等一同参加活动,圆通速递华北大区总经理吴益林、客服部总监黄敏等参加接待和座谈。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旅乐园纪 |《华清花乐夜》破圈,是陕西的一次尝试,更是中国文化的共鸣 下一篇:7天500余场演出,这个国庆,白鹿原影视城让你快乐加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