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诚意满满 ! 60余台剧目,5000张西安文化惠民卡等你来

旅游快讯 西安文旅之声 2021-04-25 10:36:37
[摘要]近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未央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喜迎建党百年 聚焦文化惠民”第三期西安文化惠民卡发行仪式,再次向西安市民朋友发出满载诚意的邀请。本次共发行了西安文化惠民卡5000张。有效使用期为发卡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止。购卡用户可在西安文化惠民平台购买丰富多彩的精品剧目和旅游演艺剧目。

  为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同时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十四运盛会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845.jpg

  近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未央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喜迎建党百年 聚焦文化惠民”第三期西安文化惠民卡发行仪式,再次向西安市民朋友发出满载诚意的邀请。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859.jpg

  本次共发行了西安文化惠民卡5000张。有效使用期为发卡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止。

  购卡用户可在西安文化惠民平台购买丰富多彩的精品剧目和旅游演艺剧目。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03.jpg

  本期推出的剧目涵盖交响音乐会、舞剧、话剧、儿童剧、秦腔、黄梅戏、相声专场等内容丰富、艺术形式多样的优秀剧目,以及《长恨歌》《驼铃传奇》《西安千古情》《大唐女皇》等一大批经典旅游演艺剧目,剧目多达60多台,能满足不同群体的欣赏口味。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06.jpg

  文化惠民,剧目品类精彩纷呈

  01 交响乐

  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与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情迷布拉格—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与斯拉夫舞曲。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09.jpg

  02 舞剧《沙湾往事》

  舞剧《沙湾往事》改编自真实的历史,以广东音乐人“何氏三杰”为原型,以传世名曲《赛龙夺锦》为故事主线,用舞蹈语言讲述了广东音乐的传承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13.jpg

  这是一部同时具备民族气质和现代气质的舞剧,将中国舞和现代舞的表现力很好地融为一体,以肢体讲述音乐的故事,以音乐讲述人生的故事,以人生表现历史和现实。

  03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二十四个节气,祖孙之间温暖的亲情浓浓的融进这二十四节气之中。

  《二十四个奶奶》融合了丰富的表演形式、道具和舞台特效,巧妙串联起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特色,从诗歌、民谣、民俗故事、节庆习俗等多角度,趣味而深情地展现中国民俗和西北地域特色文化,引发孩子的好奇和话题延展。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18.jpg

  儿童剧《锛儿头小辫之宋词大作战》

  《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把中华优秀文化——宋词,融入到具有游戏特征的戏剧之中,使那些经典流传的优秀篇章更具现代审美。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23.jpg

  该剧符合当代儿童的观赏习惯,使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达到完美结合,使优秀传统文化用现代方式呈现给当代观众,达到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04 黄梅戏《女驸马》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26.jpg

  作为黄梅戏的传世经典,《女驸马》从首演至今已演出几千场,且每年都要演出百场。

  《新西厢》

  “戏剧金童子“丁一滕不断探索新的方向,这一次是用现代方式诠释《西厢记》。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29.jpg

  在当代语境下深化中西结合的”新程式”创作手法重新定义中国古代爱情传奇《西厢记》,探求中国现代青年的自我意识和情感观念,直面古今青年交织的爱情命题。

  05《旋转卡门》

  《旋转卡门》是由大导演彭大魔与天才编剧黄才伦联手打造的经典爆笑舞台剧。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32.jpg

  《旋转卡门》在剧情上将电影叙事结构运用在话剧舞台上,讲述了一场疑云重重却笑料百出的遗产争夺战。剧中每个人物的出场都会带出一个新的线索,观众将在现场见证一部悬疑大戏。

  《五龙山伯爵》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36.jpg

  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引爆笑点,配角成就经典,观众心中的爆笑神剧,新粉必看!

  06 OUR TANGO乐团音乐会

  新探戈之父皮亚佐拉——OUR TANGO乐团音乐会。

  皮亚佐拉将欧洲新古典音乐的精致结构和复杂和声,以及独有的旋律糅杂在探戈里面,形成一种具有现代气息和国际化的探戈音乐。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39.jpg

  新探戈的出现也激励和催生了几十年后远在中国的五名乐手,成立了一个融合东方古韵的乐团——OUR TANGO。

  07 秦腔《关中晓月》

  秦腔新编历史剧《关中晓月》以陕西泾阳女秦商、安吴堡女主人周莹为原型,塑造了一位深受关学思想影响、有血有肉的秦商代表“商英”的人物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43.jpg

  2020年9月21日,秦腔《关中晓月》获得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戏剧奖”提名。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50.jpg

  舞美设计呈现出关中地域建筑风格,故事情节凸显秦人精神中的豪迈忠信,唱腔设计中依旧遵循了秦腔铿锵有力侠骨柔情的特点。

  08 相声专场

  这里的相声别具一格,趣味十足,蕴藏着汉语言的诙谐与幽默,富含着数理化的严谨和跳跃,着眼未来,相声新势力秉持喜剧人的智慧,努力焕发新时代新力量的新光彩。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55.jpg

  以个人的精彩演绎展现出陕西曲艺人、西安曲艺人独特的地方曲艺魅力。

  09 《长恨歌》

  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幕情景,在故事发生地重现了这段动人的爱情诗篇。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958.jpg

  该剧以骊山为背景,以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手段,营造了富丽堂皇的宫廷殿宇,万星闪烁的天空,滚滚而下的雾瀑,熊熊燃烧的火海等壮丽场景。

  巨幅LED屏,全隐蔽式可升降水下舞台,近300名专业演员,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真山真水中再现了一段真历史,一段人间至情。

  10 话剧《西望长安》

  《西望长安》是老舍1956年写的一部五幕剧。

微信图片_20210425103004.jpg

  话剧在原作的基础上融入了陕西方言、秦腔、民间小调、快板书等陕西元素,增添了几许秦味儿,体现了“陕派戏剧”的风格特色,更加原汁原味地呈现了老舍先生这部话剧的独特风格。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惠民卡

上一篇:就在明天!2021陕西文旅消费博览会四海唐人街将开幕,超多文旅好礼免费送! 下一篇:五一这么玩!动物乐园精彩预告新鲜出炉,请您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