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西旅集团】老字号品牌陕菜北京首秀大获成功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3-31 10:28:26
[摘要]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香格里拉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千年陕菜·美食之源”陕西美食节活动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并取得空前成功。

\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香格里拉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千年陕菜·美食之源”陕西美食节活动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并取得空前成功。活动将弘扬文化、行业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从更多的维度和更广的领域展示了陕西千年餐饮文化的特质品味和形象风格。

\

\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参观了老字号品牌西安饭庄、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同盛祥饭庄、春发生饭店美食技艺传承人现场制作表演和经典陕菜荟萃展览,对精彩绝伦的陕菜制作技艺和美轮美奂的陕菜美食都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在品鉴环节中,通过西安饮食老字号厨师团队的精心烹制和现场专业人员的精彩讲解,让每一位品尝到经典陕菜的来宾都感受到了陕菜的烹饪精髓和浓厚的饮食文化,真正领略到了陕菜作为“美食之源”的独特地位和魅力。

\

  在下午召开的“2021陕菜产业发展论坛”活动中,来自国内著名餐饮行业专家、文化研究学者、陕西餐饮龙头企业负责人及影视创作负责人,以“凝聚陕菜产业力量,助推陕菜品牌升级”为话题,通过主旨演讲、互动讨论、圆桌对话等形式,深度研究和探讨了在后疫情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和发展,为陕菜文化弘扬、产业升级、品牌创新、管理提升以及规模发展观大势、谋大局、出大策。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平代表陕菜行业分享了发展经验并对未来陕菜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了郑重表态,为行业提振了信心,为陕菜更好更快的提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

  此次活动得到了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和西安旅游集团的全程指导和鼎力支持,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飞亲临现场指导,对活动展陈创新、非遗技艺展示提升给予了高度肯定。活动也得到了央视、北京各媒体及行业自媒体平台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按照活动整体安排,3月31日至4月16日,由西安饮食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5个中华老字号、6位非遗传承人以及42名陕菜烹饪大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同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国贸大酒店、北京新国贸饭店5家饭店开展“常态美食体验品鉴”活动,面向北京市民举办“秦之珍·国之粹”为主题的陕菜大厨秀美食品鉴和探秘陕菜咥美食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推动西安饮食老字号陕菜品牌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也将有效推动陕西餐饮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陕西餐饮品牌的影响力,为陕西经济发展赋能增色,为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振兴再添动力。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旅集团

上一篇:山水秦岭 | 鄠邑&西旅政企携手 第十七届紫荆花季盛大开幕 下一篇:旅游国企如何蝶变开新局?——陕旅集团探索旅游创新驱动新路径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