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陕旅集团《延安保育院》荣获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1-20 10:26:48
[摘要]近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奖名单的通知》。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荣获“文华剧目奖”,《延安保育院》艺术团副团长、院长饰演者田洋荣获“文华表演奖”。

  近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奖名单的通知》。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荣获“文华剧目奖”,《延安保育院》艺术团副团长、院长饰演者田洋荣获“文华表演奖”。

1.jpg

2.jpg

  红色经典,绽放陕西省艺术节

  10月15日,由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开幕。该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

3.jpg

  10月30日至31日,《延安保育院》作为“文华奖”参评剧目在宝鸡大剧院演出,吸引了宝鸡市民慕名观演,场场爆满。

  “《延安保育院》不仅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延安革命历史,也领略了信天游、安塞腰鼓等极具陕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一台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的精神文化盛宴。”宝鸡市民说道。

  思想精深,致力传承红色精神

  2011年7月1日,《延安保育院》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面向社会首演。2013年6月,落地延安圣地大剧院常态化演出,以小见大反映了宏大的历史背景和延安精神。截止目前,已累计演出3800余场,接待游客210万人次。

  凭借丰厚的历史底蕴、深刻的精神内涵、精湛的舞台艺术以及优质的品牌形象,《延安保育院》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以及毛主席之女李讷、任弼时之女任远芳、朱德嫡孙朱和平等领导嘉宾先后观演并给予高度评价。

4.jpg

5.jpg

  近年来,延安唐乐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导思想,对《延安保育院》进行多次提升改版,致力于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经典剧目,已成为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大众游客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景教学课。

  目前,《延安保育院》获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中国红色旅游演艺三强等荣誉。《延安保育院》艺术团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改版升级,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延安保育院》将搬迁至圣地河谷·金延安,修建可容纳千人的全新剧场,引进世界顶级演出设备,在剧情内容、表现形式、舞台手段上大胆创新,全面改版提升演出剧目,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延安唐乐宫也将继续深挖延安精神的内涵,丰富文化体验项目,让全国游客体验“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中国精神和红色文化。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集团

上一篇:陕旅集团《延安保育院》荣获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 下一篇:原地过年热度上涨260% “酒店度假”趋势更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