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汉阳陵景区开通直通车 支持扫码付款

旅游资讯 华商网 作者:周翔 2020-11-20 10:42:13
[摘要]近日,为方便游客西咸旅游客运开通了从机场城际秦宫站到汉阳陵景区的往返直通车。

  阳陵又被称为汉阳陵,是汉景帝刘启及其皇后王氏同茔异穴的合葬陵园。汉景帝刘启(公元前188—前141年)是西汉第四位皇帝。他在位的17年间崇奉“黄老之术“无为而治”,实行轻摇薄赋,与民休息的政策,并且轻刑慎罚,对匈奴和亲,他与汉文帝刘恒执政时期被后世誉为中国封建社会早期的黄金时代“文景之治”,并为其后继位的汉武帝刘彻奠定了开疆拓土的的雄厚经济基础。

1339d05757beba27b13010dfe50ad5d3.jpg

  阳陵风景区位于今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张家湾、后沟村北的咸阳原上,地跨咸阳市渭城区、泾阳县、西安市高陵区三县区。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依托汉阳陵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多年来考古发掘研究成果,目前拥有展示文物一万余件。博大精深的汉文化、丰富多彩的出土文物、独具特色的地下遗址博物馆、秀丽宜人的园林风光,使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成为独具魅力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

5e7dfc43fa589b7c7bdb1957d6c06cb6.jpg

  但多年来汉阳陵景区一直因其周边配套建设的不成熟和交通便利性限制客源相对西安其他景区略有逊色。今年西安游4公交车停运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也为阳陵景区的客源带来了不确定性。

  近日,为方便前往汉阳陵景区参观的游客,经与新区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西咸旅游客运专门开通了从机场城际秦宫站到汉阳陵景区的往返直通车。想要从西安前往汉阳陵的游客可以从西安北客站乘机场城际线轻轨或其他交通工具至地铁秦宫站,换乘汉阳陵景区直通车到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汉阳陵博物院景区。这条线路配备5台大型高级豪华客车。票价为5元。可使用扫码付款。

  受疫情影响关闭的游4线路何时恢复运行仍然没有确切信息,但此班直通车的开通后,游客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前往汉阳陵景区。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阳陵 直通车

上一篇:6.37亿人次游客 激活长假旅游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