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闹市区的四合院民宿 风吟茶鸣等你来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10-14 14:01:26
[摘要]南湖印象民宿位于西安南湖畔,环境十分幽静。叩门进入,会看到古色古香的门窗、喝茶聊天的藤椅、别致的红灯笼......置身鸟语花香中,仿佛穿越回了古长安。

  南湖印象民宿位于西安南湖畔,环境十分幽静。叩门进入,会看到古色古香的门窗、喝茶聊天的藤椅、别致的红灯笼......置身鸟语花香中,仿佛穿越回了古长安。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429.jpg

  为洗手池石头 寻找了两个月

  每一个房间的名字都是一段历史

  走进房间,沙发、衣架、衣柜、床、工艺品等都古色古香,床头墙壁上的画是盛开的红花,浓浓的古典风,两侧的小灯古风中显出简约,脚下的瓷砖泛青色,像是青石,仿佛走到了江南古镇上。

  走入地下一层,头顶有采光、通风的天窗,刚下楼梯,右侧的洗手池格外吸引人,这是用一块别样的石头打造而成的。“为了找这块石头,我们找了两个月。”印象南湖装修负责人何凡说。地下一层,有古屏风、茶座,房间更加雅静,同时有现代健身设备、KTV娱乐设备。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401.jpg

  美丽大方的85后女孩乌娅妮是印象南湖民宿的经理,“考虑到游客来到西安游玩,既要感受到西安的美景与文化,也要体验到西安的文明与现代,所以民宿的装修虽然是中国风,但是配套设施却尽量现代化。”乌娅妮说,院内设有投影机、幕布,配有健身房、影音厅等多功能娱乐设备,客房还有小冰箱、抽湿机、中央空调、地暖、吹风机、数字电视、电动马桶等多功能配套设施。“游客毕竟对西安不了解,所以我们还贴心提供洗衣、送餐、机场接送、旅游咨询接待等服务,让海内外游客来到西安,入住印象南湖民宿就能感受到家的气息。在途家民宿网平台,我们也是数一数二的。”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356.jpg

  民宿一共两个院子,每个院子8间房子,一共16间房子,四合院风格,庭院深深深几许,坐在院子里,能听到风吟茶鸣,煮茶听鸟语,是闹市区里的一处雅静。

  华岳仙掌、骊山晚照、灞柳风雪、曲江流饮、雁塔晨钟、咸阳古渡、草堂烟雾、太白积雪、兴庆宫、华清宫、长乐宫、永安宫、常宁宫……每一个房间的名字都是一段历史,房间陈设及风格非常古朴,承载着古长安的历史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423.jpg

  图纸改了5装了拆 拆了装

  精心装修两年

  印象南湖民宿已开业两年,开业前,整整两年时间,都在装修。“本来是半年的工期,但老板为了精益求精,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装了拆,拆了装,用了两年时间。”装修负责人何凡说。

  “你感受一下,我们坐在这里聊天,听不见外面的声音,非常雅静。出了院子就是南湖,早晨起来,可以去跑步。”乌娅妮说,民宿是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的,主要针对中高端人群,房间价格在600-1500元之间。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339.jpg

  说起两年前装修的经历,何凡仍然感慨万千。“老板请来专业的设计师设计装修图纸,图纸改了5次,装修的同时也不断地调整和改变。”何凡说,“一开始卫生间用的洗漱盆是那种很古老的盆,老板觉得有些笨重,我们是仿古建筑,但也要古今结合,既古朴又现代,所以换了洗漱盆,最后又是订做的,仅一个洗漱盆600元,纯石头的。”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333.jpg

  老板带着设计师 去故宫学习

  去杭州古镇取经

  在房间布局上,越变越简约,房间里的陈设全部是订做的。“一开始,床是古代床的样子,是箱式的,有木雕,有顶层,后来老板觉得有些压抑,最后换成了现在的木架,古朴中又有现代感。”何凡说,“地砖是也是改过的,一开始用了市面上的普通瓷砖,但没有那种历史感,后来又联系了广东那边的一个专门做地砖的厂家,订做了现在这样的仿青砖,就是仿古代的青砖,砖小。用的是现代工艺,吸水性很好。”

  房间里的每一个部位都改动过,T角线也改过,最后配合仿青砖的风格来设置。而墙布更是精益求精,用的是无缝墙布,贴的时候并不容易,三四个人同时举着布,严丝合缝贴上去,保证不能出现褶皱。这样的墙布比壁纸更柔和,档次更高。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315.jpg

  房间里,放置衣服用的“龙门架”,也是老板带着设计师参考了很多史料后设计的。“为了这16间房,老板花了非常大的心血,她带着设计师,跑遍了全国,去北京故宫学习,去杭州古镇取经,地砖的灵感就是来自于江南古镇的地砖。还去了国外学习。”何凡说,地下一层喝茶用的“桌子”,是用尽艰辛找来的木头制作而成的,“幸好有途家民宿网平台,可以展示我们这样难得的特色,顾客也可以在途家民宿网上精准地找到我们。”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329.jpg

  新娘包院从这里出嫁

  享受最后一个美好难忘的单身Party

  乌娅妮说,印象南湖民宿,在西安市是独一无二的,除了住宿,这里还非常适合办婚礼、公司年会。“中式婚礼包院的订单不断。包院后,亲戚朋友都可以住在这里,新娘从这里出嫁,亲朋闺蜜享受最后一个美好难忘的单身Party,早上等着新郎上门迎亲。也有人选择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婚之夜,我们会协助客人布置婚房,设置简单的古代婚礼习俗,让新人留下终身难忘的回忆。”

  乌娅妮说,除了国内顾客,还有不少外宾顾客,“住了一次后,下次来西安还会选择再住,很多顾客加了我的微信,慢慢地就变成了朋友,我会给他们发西安旅游攻略,他们回到家乡后会寄来家乡特产,我特别感动。”

微信图片_20191014140407.jpg

  43岁的刘波是上海人,儿子上初二,“我是今年8月暑假去西安玩的,带着儿子,我们好几个家庭一起去的,住在印象南湖,包了院子,这家民宿是中国风,我特别喜欢,环境美丽幽静,建筑古朴现代。”刘波说,“服务也好,服务员会按照顾客的时间分批送早餐,很有人情味,有住在家的感觉。下次来西安,还想选这里。”

  乌娅妮说,想订房间,可以上途家民宿网,PC端可以订,也可以手机下载APP,在APP上订,“南湖印象2017年在途家民宿网上线,途家民宿网主要为顾客放送民宿信息,专业性很强,出门喜欢住民宿的朋友,可以更快地找到自己满意的民宿。”

微信图片_20191014141530.jpg

  在院子里,心愿树上挂着许多红色卡片,都是顾客写下自己的心愿挂上去的,其中一张卡片上写着:滚滚红尘,陌上寒柏,前世的缘,今生相见。

  南湖畔,蕴藏着大唐盛世之美、现代西安之美的这间民宿,期待与你相见。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闹市区 四合院 民宿

上一篇:我国国家地质公园年游客接待量超5亿人次 地学科普游成旅游新亮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