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咸阳机场航站区道路改造工程昨通车 机场场区局部交通路线有调整

旅游资讯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9-24 09:42:34
[摘要]23日6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区道路交通改造工程全面建成通车,机场场区局部交通路线随之发生调整,出行旅客请多加留意。为解决交通不畅等问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机场运行效率,西部机场集团于2018年启动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区道路交通改造项目。

  23日6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区道路交通改造工程全面建成通车,机场场区局部交通路线随之发生调整,出行旅客请多加留意。

  2018年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460万人次,跃居全国第七,每日出行旅客约15万人次,高峰通行车辆约为每小时4000台次,航站区地面交通压力大,在航班运行高峰时段极易发生道路拥堵,影响旅客集散和出行体验,改造原有道路交通系统迫在眉睫。

  为解决交通不畅等问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机场运行效率,西部机场集团于2018年启动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区道路交通改造项目。

  工程按照满足2023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进行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及拼宽桥梁800米,拆除T2、T3上引桥2座共350米,新建及改造道路9条共3.8公里,新建一条360米下穿通道等。

  据了解,机场道路交通改造工程将极大提高机场陆侧交通系统的通行效率。随后,西部机场集团还将加快机场停车场综合整治、航站区景观提升等工程建设,同步加速推进三期扩建工程,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造成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物流枢纽、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中国最佳中转机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道路交通改造工程完成后,机场场区局部交通路线发生调整。其中,由福银高速和机场专用高速前往T2、T3出发层车辆,经新建桥梁进入航站楼出发层;由福银高速前往停车场车辆,沿停车场东侧地面道路进入停车场;由机场专用高速前往停车场车辆,沿进场道路进入停车场;离场车辆请辨识道路标志标识,由福银高速及机场专用高速驶离机场。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驶入与驶离机场的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警示、提示标志慢速行驶。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交通路线 调整

上一篇:国庆假期坐班车可直达多个景区 西安多家客运站推出旅游直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