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蟹肥菊黄的季节 去楼观吃菊花火锅!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19 12:35:19
[摘要]在见到菊花火锅之前,很多人以为麻辣火锅、酸菜鱼火锅、番茄火锅、芝士火锅什么的已经是火锅界的全部了。

  在见到菊花火锅之前,很多人以为麻辣火锅、酸菜鱼火锅、番茄火锅、芝士火锅什么的已经是火锅界的全部了。

  作为一枚女孩纸,对火锅的感情不亚于对“包治百病”——开心要吃,不开心也要吃,天冷吃火锅暖和,天热吃火锅过瘾。

  纵观古今,会吃、爱吃火锅的大人物也是数不胜数。

  比如爱吃鸳鸯火锅的西汉人刘非、为涮羊肉火锅命名的忽必烈、相传首创了“风羊火锅”的朱元璋、最高纪录一个月吃66顿火锅的乾隆等等。

  而今天要提的,就是发明了菊花火锅的陶渊明。

微信图片_20190919112510.jpg

  陶渊明爱菊人人皆知,一生写了很多首有关菊花的诗句,比如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陶渊明爱菊,赏菊,痴菊,食菊,就连小女儿的名字也取作“爱菊”,自家院子里更是种满了菊花。

  有一次他闲坐青竹下悠然吃火锅,一抬眼看到院子正在盛开的菊花,心血来潮摘了一朵放进锅里就着肉吃。谁知这菊花火锅不仅问起来有一股清香,味道也极其美味!吃了一通,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赶紧约上几位老友一起品尝。就这样,菊花火锅就被发明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919112541.jpg

  要说把菊花火锅吃到一定境界的,那就要属慈禧太后了。

  慈禧太后的最爱就是菊花火锅,为了保持她的青春年华,懿旨一道至御膳房,将菊花列为“养生三宝”之一。《御香缥渺录》记录了这一幕:每至深秋初冬,御膳房每日选白菊花瓣洗净,待火锅溺沸,先下鱼肉片,后下菊花瓣,使火锅倍加清香可口。

微信图片_20190919112528.jpg

  菊花不仅好吃,还养生。

  晋人傅玄在《菊赋》中写道“服之者长寿,食之者通神”。

  菊花既然有保健养生的功效,如果放在火锅里煮食,既能清热解毒,又添雅兴情调。

  眼下刚刚入秋,楼观人民公社大食堂特地推出菊花火锅,食材主角儿便是楼观菊花。

微信图片_20190919112532.jpg

  楼观菊花是可以吃的菊花,白玉纯洁的楼观1号、黄金闪闪的楼观2号、粉中姹紫的楼观粉黛.......一摆上桌瞬间成了焦点。

  鲜嫩的菊花从采摘到下锅不过1小时,最大程度保证了它的新鲜度,再配上特制鱼骨汤,清甜滋润,花香很重。待菊花清香渗入汤内后,将时蔬、豆腐等火锅料入锅汤熟,蘸汁食用,其滋味芬芳扑鼻,清爽可口,既解腻又养生,还能吃出几分高贵之气。

微信图片_20190919112544.jpg

  蟹肥菊黄的季节,楼观菊花已开,约上志同好友,来个菊花火锅,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吃菊锅”的自得与舒适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庆狂欢游周原 最全活动攻略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