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成功举办“推进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12 20:53:51
[摘要]2019年9月12日,由西安旅游集团主办,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承办,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推进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在秦岭野生动物园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536.jpg

  2019年9月12日,由西安旅游集团主办,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承办,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推进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在秦岭野生动物园成功举办。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常务副总经理柳红梅、西安文化旅游局处长王冬、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治学、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党政领导和众多推进研学旅行教育的专家、学者、学校、景区、旅行社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554.jpg

\(西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柳红梅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00.jpg

\(陕西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和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治学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06.jpg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总经理致答谢词,动物园研学督导员分享研学成效)

  本次大会是为了深度挖掘出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研学产品,充分发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努力使其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会上,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和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治学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颁发“首届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小学组一等奖”,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和常务副总经理柳红梅为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西安海外旅行社等十家旅行社颁发“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研学优秀合作旅行社奖”,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党政领导为夏梦雪等六名员工颁发“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优秀辅导员奖”。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11.jpg

\  研讨会上,由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韩新老师分享了研学教育心得,从经典案例到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研学教育课程设计到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领。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园区参观考察了动物园研学产品;下午,西安市首批研学旅行试点学校西安市五环中学副校长蔡荣尚、西安市社区教育培训特聘专家王备战和陕西省教育厅研学旅行基地评委庞昌民现场进行讨论交流,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切入,深度探讨了研学教育的内涵意义;随后,动物园总工程师沈管成分享了“走进野生动物园,探索神奇大自然”主题课程,参会专家对该园的研学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23.jpg

\  西安市是全国倡导开展研学旅行活动之初的试点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了全国的研学示范城市之一。本次研讨会特邀协会领导、众多研学专家学者、动物保护专家、研学示范校领导、各旅行社研学负责人等专业人士共同走进秦岭野生动物园,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研学旅行产品的创新和发展,让中小学生在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自然与文化的亲近感,不断的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信在省市教育部门、西旅集团的指导下、各界人士的强力支持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不断推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研学课程,铸造研学旅行的新名牌。

微信图片_20190912205628.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秦岭 野生 动物园 成功

上一篇:西安交警发布中秋节出行提醒 明日上午为出行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