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嘉陵源上游·椒香飘十里║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凤县站圆满收官

旅游资讯 华商网 2019-09-09 17:08:33
[摘要]9月7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62辆车182余名自驾车友开车行进在秦岭绝美路段,一起走进“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七站——凤县,用两天时间私享秦岭秘境,同时践行公益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嘉陵源上游,椒香飘十里。9月7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62辆车182余名自驾车友开车行进在秦岭绝美路段,一起走进“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七站——凤县,用两天时间私享秦岭秘境,同时践行公益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1.jpg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旅集团主办,骏途旅游网、零公里自驾游俱乐部联合承办,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程冠名支持,特别鸣谢宝鸡丰禾山养老中心、佛山臻创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凤县活动的大力支持。

2.jpg

  凤县境内峰峡崖岭竞秀、坦洞泉溪交织,古栈道贯通全境,这里自古就有“秦蜀咽喉,汉北锁钥”之称。“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带领车友们来到灵官峡,这是嘉陵江第一道大峡谷,毗邻凤县县城,因著名作家杜鹏程的散文名篇《夜走灵官峡》而明满中华,也因国家首个展示修建宝成铁路的主题文化公园而吸引八方游人。车友们在这里赏一峡山花,观满山秋景,其乐无穷。

3.jpg

  待夜幕降临,凤凰湖在4100盏太阳能星星灯的映衬下,浆声灯影里藏着小城凤县的无限精彩;一场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亚洲第一高音乐喷泉秀让车友们对凤县这一独特的视觉盛宴大饱眼福。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脉络清晰的历史,形式生动的展览,让车友们重回一次峥嵘岁月、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4.jpg

  此次“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还带领车友走进岭南养生第一村——永生村,探寻养生之道。该村四周环山,细水长流,可谓世外桃源。永生村内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有18人,最大的老寿星已有100多岁,是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除此之外,该村盛产的花椒便是被誉为“花椒之王”的凤椒,粒大肉厚、麻味悠久、清香浓郁。车友们在这里赏岭南风情、品乡村味道,还进行了花椒、五味子、蜂蜜、核桃等农特产品购买,车友们将这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农特产品装满后备箱,“以买代捐”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携手村民共奔美好幸福生活!

  据悉,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今年已是第五年开展。自2015年开始,陕旅集团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阶段的探索,基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培训、农业电商及扶贫政策等背景或技术,在践行“文化、欢乐、慈善”的价值观和保持省级国企的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提出“以农兴旅、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落实后备箱行动”,和“以全年自驾活动带动陕西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品牌化”的两个新主张,推动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做大做强。

  2019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以“后备箱行动卡”为组织方式,该卡由骏途网重磅推出,零售价为198元,持卡用户可畅享价值2980元全年10场旅游特色鲜明、农特产业突出的县域精品路线,全方位展现省内各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人文风情和农业特色的同时,让公益旅游缓解城市人群的生活压力,让乡村旅游拉动了农村的经济增长。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嘉陵 上游

上一篇: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即将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